論「中國一點都不能少」與文化部的補助

 
 
論「中國一點都不能少」與文化部的補助
這是中國人的中國,包括南海「九段線」的領土,一點都不能少(截圖取自:微博社群,圖片發表人署名Rumor)

關於林心如主演「我的男孩」獲文化部補助2,000萬元,東華大學施正鋒教授為文抗議表示「很不服氣」,文化部主管官員張崇仁局長,還出來「義正辭嚴」地說:文化部不會以任何政治意識進行審查或因此影響產業輔導獎勵與扶植標準⋯⋯云云。

筆者看了這則報導,第一個反應是「哎喲,我的天!」,次而再想起小英總統當選時再三叮嚀「我們要謙卑丶謙卑丶再謙卑」的話。不過,林全內閣的高官好像搞錯了小英總統「謙卑」的意涵,卻變成柔弱無骨的「魯肉腳」,糊塗!

南海仲裁案結果出來後,林心如和夫婿霍建華在網站大貼包括台灣在內的「中國領土圖」,還大喊「中國一點都不能少」,百分之百是向台灣絕大多數的民眾「統戰」和「示威」。其實,她們要怎麼向中國表態,以換取中國施捨利益,就像連家父子一樣,是他家的事,我們不會像中國義和團網民一樣,瘋狂逼周子瑜丶戴立忍認錯和寫「悔過書」,也不會霸凌他們要否認有「X派」思想。套句俗話説「高興隨人」,連黃安這種千夫所指的人,還不是可以包機回台灣,特別安排住高級醫療院所心臟開刀,用了健保幾十萬元的給付,然後拍拍屁股又飛到中國去「唱秋」了,何況林心如夫婦只是貼地圖和喊一喊早已聽倦的口號而已,比101大樓外幾乎是潑婦罵街的媚中言論,林心如小小Case,微不足道!

諸君或者問説,作者既然認為林心如和他老公「地圖案」是小Case,是否不贊成施正鋒教授向文化部的「抗議」?錯!筆者不但支持施教授的不服氣和抗議,更要進一步追加要文化部長鄭麗君「踹共」!

鄭麗君是林全內閣最年輕,也是最有文化專業素養的部長,筆者向來十分欣賞推崇。但這次林心如獲奬勵金2千萬之事,雖由其所轄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所主辦,但局長張崇仁卻是鄭麗君上任部長後所留任的,此君以前當過新聞局時代的出版事業處長,及廣播電視事業處長,直白地説,那是「管思想」的。在2013年9月,接任文化部影視產業局長,是龍應台的愛將,也是標準舊官僚,鄭麗君接任部長為何繼續重用之?才有今天針對林心如2千萬補助款事,講出一番看似「正義凜然」,其實不通的說辭,鄭麗君雖才接任2個月,還是要負「識人不明」的缺失。

此話怎麼説?依照張崇仁局長所說,文化部不以任何政治意識進行審査或因此影響產業輔導獎勵扶植標準,此話説得好聽,但似是而非。照此說法,中國央視所拍統戰影片,也可加入申請獎勵補助行列,以其設備之好,資金之多,人員濟濟,要躋身獲我們文化部獎勵補助稀鬆平常,果如此,文化部雖不至犯戒嚴時期的「資敵」罪,但也可以早早關門了,不要成台灣禍害。

我們並不贊成中國義和團式地對待演藝人員,所以台灣藝人往大陸發展的很多,我們樂觀其成,也不會動輒抵制謾罵,要封殺誰和誰,比起中國確實「文明」很多。但這並不表示我們贊成文化部拿人民納稅錢,去倒貼那些傾中急統又要「作踐」台灣的藝人,還祭「不審查任何政治意識」的大纛,天啊!我們可以不政治意識掛帥,但不能不有「政治意識」的存在和警覺,台灣寡民小國,還要拿錢對「上國」買歡心嗎?花了2千萬,熱面孔貼冷屁股,還要被笑「呆胞」,是可忍孰不可忍,施正鋒教授抗議有理,以前馬政府那一套已經被選民徹底揚棄了,現在2016年7月,那些還藏在龐大政府中的蠧蟲,還繼續在執行「大中國」美夢的,比比皆是,我們有權要求新政府加緊腳步「清理」,而不是糊塗地「謙卑」下去,「河蟹」共生下去,藏汙納垢不清理,以後就成共犯結構。出了問題,還不曉得怎麼死的。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伯仁

王伯仁
資深退休記者。主跑省議會及省政新聞20餘年,著有「看千帆過盡~一位省政記者的憶往」一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