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愛國人士」收買本土派曝光

 

香港「愛國人士」收買本土派曝光
香港的本土派與泛民的爭議已經持續許多年。圖/取材自 pixabay(CC0 Public Domain),民報合成

 

香港區域法庭正在審理去年區議會選舉中發生的一宗賄選案。但這不是一般的賄選案,因為一般賄選案是為自己當選而賄選,而這是為了讓別人不當選而賄選。而要別人不當選的別人,是香港非建制派中人,而賄選者的後台則是中資。因此這不是一般為利益進行的賄選,而是政治性很強的賄選。

被指賄選的鄭永健,公開身份是網台主持。去年區議會選舉前向多名雨傘運動後成立的政治團體人士接觸,願意提供資金(15到20萬港元)鼓勵他們參選,條件是須與民主黨、公民黨保持距離,「必要時要狙擊他們」。又指背後財團不介意參選者宣傳本土和城邦理論。

這一個遭廉政公署控告八項選舉舞弊罪、一項共謀舞弊罪,剛剛開始聆聽第一個證人黃學禮的呈述。黃年僅22歲、去年首次參選區議會便以363票之差擊敗建制對手,成為沙田區的區議員。根據媒體報導,黃沒有表示拒絕,也與鄭永健一直保持聯絡,似乎套出不少話,但就是沒有接受資助。而廉署也掌握了鄭與黃的對話錄音。

鄭指定黃在三個選區去競選區議員,可見鄭的背後,有一個指揮選戰的司令部,根據他們可能收買的非建制與建制之間的「第三條道路」,也就是本土派,在不同選區去阻擊泛民。

這個問題被揭開的重要性在哪裡?本土派與泛民的爭議已經有許多年了。傳統泛民的大中華意識確是落伍,但是他們還主張民主,把他們說成「賣港」而進行阻擊是不對的;而因為如此阻擊,那些老泛民也藉口這些本土派一定是共產黨派來打他們的,因而也不去反省自己的問題。最後,在每次選舉中,本土派與泛民永遠無法協調,相互搶票而讓建制派得利。例如去年區議會選舉中,民主黨前任主席何俊仁、民協主席馮檢基,就因為幾百票的落差而輸給對手。這不是說出來分票的第三者一定是拿了共產黨的錢,但是客觀上是有利於第三者。

我一向主張,本土派與泛民如果互不相讓,在選舉中也不應該相互攻擊,自己端出「牛肉」進行正面論述即可,讓非建制派的支持者自己選擇。如果相互攻擊,一定兩敗俱傷,因為兩者的形象都受到損害,讓選民去投建制派,或者意興闌珊而不去投票。

在平時的爭議中,尤其在選戰時,如果非建制派中的參選人不是把主力放在攻擊建制派的對手,而是忙於內戰時,他們不是糊塗蟲、不顧大局者,就是被共產黨收買了。至於是哪一種人,選民自己去辨識,一次辨識不清,兩次、三次,最後一定會看清楚。

香港本土派與獨派,是香港未來的希望;但是必須謹防中共的臥底冒充他們來分化與削弱非建制派的力量。真正的本土派要有這樣的警覺,讓中共的分化難以得逞。這次好幾個本土派人士拒絕利誘,並且報警,把這種骯髒行為攤在陽光下,讓我對他們更具信心。

台灣在選舉中也出現過這種情況,如當年傳說的林義雄名言:「XX兄,YY的錢可不能拿啊。」那就是因為YY要XX參選來搶民進黨的票。柯文哲參選台北市長,蔡英文參選總統,都有過氣人物來搶票,只是後來看到毫無希望而退選。當然,除了選舉,平時通過收買來破壞的,也會有。

現在擔心的是,香港廉政公署最近出現人事大地震(是否與此案有關不得而知),北京與梁振英的黑手對廉署有越來越大的影響。因此這個由中國在背後主導的賄選案能否真的水落石出,我是有很大懷疑的,最多是那位姓鄭的成為犧牲品,只要中方給予犒賞讓他閉嘴就可以了;當然也不排斥會滅口。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林保華

林保華
資深政經評論家、中共黨史學者。親歷反右、大躍進、文革各項政治運動。曾任教上海華東師範大學,教授中共黨史。2009年創辦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擔任理事長。著有﹕《一個中國人的台灣情》﹑《我的雜種人生--林保華回憶錄》﹑《用鮮血和謊言寫下的百年中共黨史》......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