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視政策害死人!

08年政黨輪替,立即開放三通,開啟陸客之旅。一邊要業績,一邊要面子,聽話的孩子有糖吃,似乎前途一片大好!

其實,當時就有不少人質疑,大批陸客來,台灣旅遊環境準備好了嗎?結果在政客與奸商的串聯下,反對者被掛上“逢中必反”的台獨旗幟,大家大賺黑心財,誰管你觀光景點被破壞?誰理你旅遊品質變惡化?八年來死了多少陸客,兩岸政府都只是打哈哈,甚至把陸客當籌碼,運用在選舉策略上以及政治陰謀上!

筆者所居住地區周邊有多家旅店,時常居住不少陸客,四周的商家剛開始很興奮,以為有商機,結果是罵聲連連!早餐店從沒陸客消費,倒是在門口霸占座位等遊覽車到來;鹽酥雞店,陸客只點一份,要求立即處理,卻無視現場還有眾多消費者在等待,動輒指責店家動作太慢!加辣可以,問題是加花椒、加芝蘭,這些台灣是很少有的!陸客帶來的商機僅限少數得利者,所以馬政府八年親中結果是GDP越來越低,國民所得倒退擼將近20年!對大多數人而言,來的越多陸客,只有對大陸人反感度越增加!

國共兩黨把大陸人當籌碼玩弄政治,老共無視自己人民在台灣的旅遊品質惡化與安全受到威脅,坐視廉價團的壯大;馬政府不知提高旅遊服務品質與安全,整天在玩弄陸客數字!小英政府上台後,國共聯手打擊台灣,用的又是陸客!部分親中媒體不斷報導陸客人數下滑,卻從沒有人提到台灣旅遊環境提升!

太多改進的建議,已經有太多人提過,筆者不必獻醜!只是以前沒人聽進去,只能期待新政府能真正重視。不要再管來多少陸客,而是把重點放在提升台灣旅遊環境與設施上。做的好,不來是他們的損失,做不好,來的越多只會凸顯台灣無良之處越多,無辜喪命的人越多!

沒有開放陸客之前,旅遊業難道就全死光?

何必為了讓那些只顧賺鈔票,不管遊客死活的奸商,而犧牲整個台灣的形象?

在台灣旅遊品質與安全沒有顯著改善與提升之前,請新政府停止所有陸客團!唯有如此,台灣旅遊業者才會真正重視品質的提升!

< 資料來源:河壩巡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