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的荒謬鬧劇

 

記者邱燕玲/特稿

立法院臨時會前晚三讀通過「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後,國民黨團馬上針對接著審議的「一○五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附屬單位預算及綜計表︱營業及非營業部分審查總報告案」提出一千多項表決案,展開焦土抗爭,但外界從中只看到國民黨的「不爽」、「不甘願」,卻無法理解這樣杯葛的正當性何在。

這項預算案是馬政府執政時期所編列,國民黨現在反對當初自己編的預算,是荒謬之一;就算要杯葛,也要有社會、民意支持,才有足夠的力量堅持下去,但現在完全看不出國民黨的立基何在,純粹只是「你讓我不好過,我也讓你不好受」,有如一個富家子弟敗光家產後,坐在地上無理取鬧、耍脾氣而已。

國民黨在因應不當黨產條例表決時,曾準備六十五萬字修正動議,但內容多是抄襲、複製貼上別人的論文、法條等,讓人看了不禁為國民黨掬一把同情淚;如今面對預算案時,又提了一千多項表決案,其中竟還出現「刪減數大於預算數」的離譜提案,貽笑大方。

國民黨成為在野黨後,雖仿照民進黨在野時的杯葛戰術,但畫虎不成反類犬,其戰略目標始終不明,也無法獲得社會多數民意的支持;國民黨唯一清楚的目標只有「讓民進黨不好過」,心中只想著如何採取報復手段,這樣狹隘的中心思想與政黨目標,只會讓人民更遠離這個政黨,而時代力量緊追國民黨,要成為第二大黨,似乎不是那麼難。

國民黨想要重新再起,與其浪費時間做無意義的杯葛,不如好好思考,除了讓民進黨不好過外,還有更高層次、更有意義的政黨目標。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