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K演很大為的是…

不當黨產條例三讀通過,國人額手稱慶,但國民黨卻仍是一副蠻橫幹到底的態勢,在立法院裡擺爛、杯葛不斷。連甫說「黨產是必輸的戰役」的首席副主席詹啟賢,竟也附和要提釋憲或聲請假扣押,或組律師團抗爭等等,毫無「打掉、重練」的改革勇氣和決心。「演很大」背後的謀略到底如何?

簡言之,一則是讓北京知道老K還有戰鬥力,和剩餘的利用價值;同時亦可撫平深藍支持者的反彈和冷漠(只要看部分退將或藍媒不斷混淆視聽便知;而且也已捨棄黨內本土派,不斷羞辱王金平,冷凍黃敏惠,或把吳敦義視為「政壇極品」等),以所謂「抄家滅門」製造矛盾和衝突,拉高統獨、藍綠對立氛圍。另則不斷頻送對岸秋波,諸如九二共識或雄三誤射,或在南海乃至東海的問題附和等,也就是不斷在四面八方點火,越旺越有助二○二○年重新奪權!

這一連串的政治把戲,連馬吳朱等根本心中有數,洪不過是搖旗吶喊的B咖而已,搞不好她還不知道自己是「權貴連線的玩偶」!只要觀察馬金吳等近來的蠢蠢欲動,便知現在的國民黨就是這麼幾個人在玩,其他黨人有如京劇中的臣子所唱「食君祿,報皇恩」,哪有什麼反省或民主改革的理念?不過是圖習近平「垂憐」罷了!哀哉!

(作者為基金會志工,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