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眼集》這是什麼政府?

 

記者鄒景雯/特稿

這個政府號稱是最會溝通的政府,蔡總統宣稱是來解決問題的,但是最近有關勞基法修法的吵嚷,這個政府似乎只顧得自己的方便,根本就不聆聽各種多元的異議,而這些異議全都是人民的生活,甚至生存,只有自己飄在雲端,關在冷氣房決策的人,才會口出「執政不是來輪流討好各方」的這種傲慢。

新政府的勞動部六月底逕行宣布要將適用三十年的雙週彈性工時取消,並且不待各業調適,立即要在八月一日施行,七月七日報業公會基於行業特性需要,曾前往勞動部陳情,居然得到若隨蔡總統出訪九天,「記者與攝影第七天要在飯店休息,不可以發稿」,否則即涉及觸法,此等貽笑國際的官僚回應。

事實上,一個不尊重新聞界的政府,根本也不值得新聞界重視,若這政府執意摀著耳朵拒絕聆聽,我們是否可以合理懷疑這個政府企圖學習共黨國家的手法,企圖打擊與管控新聞自由?

因為,現在這紙勞基法,不但通篇充斥「女工」等加工出口區時代的過時思維,同時因陋就簡、一國兩制,既有第三十條的七日一例硬性規定,又有三十條之一的「工作時間變更原則」,可見立法過程不是不了解百業的差異性,但是所謂的指定行業,不是按照行業特殊性,竟是以適用勞基法的年份為區分,既然銀行、證券、會計、軟體出版業、廣告資訊服務等四十個行業都納入,同意變形工時,卻把新聞界前去陳情時,要求主管部會體察媒體善盡報導職責的需要,置若罔聞之餘,還要新聞界自己想辦法,簡直就已視為是刻意刁難打壓的對象。

勞動部的八月一日追殺令,馬上面臨逾六日的奧運應如何報導做為試金石,這個政府只想以個案處理,試圖蒙蔽人民知的權利嗎?全民應一起關心。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