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保晚節保黨產

 

一九四八年出生的台灣人,如果對政治稍有用心,當然知道、也不齒國民黨在台灣「天下為黨」的歪哥行為,現在卻有六十八歲的老人不保晚節,要替國民黨保黨產!

詹啟賢原被視為蕭萬長型的藍皮綠骨,但到馬克馬當政,即使老蕭力保,他也被拒於以藍皮紅骨為貴的馬朝門外。馬克馬下台,他突然躍居頂級藍皮紅骨黨的副主席,挑起替國民黨裝葉克膜,保不當黨產的重任。

經過十四年努力,立法院通過處理不當黨產條例,蔡英文說那是歷史性成就,王金平看那是國民黨「再生」的機會,藍主席卻說那是台灣民主黑暗的一天,大罵民進黨在「抄家滅黨」,詹啟賢則奉命搞釋憲、告洋狀,拖時間保黨產。

藍主席高嗓門,話講給黃復興聽;詹啟賢喊破產也要清白,那是糊弄台灣人。如果國民黨的黨產清白,天下贓物沒有不清白的;列寧黨國產、黨產不分,告洋狀更是天大笑話。

詹啟賢應自問良知,保黨產的重任怎麼會落到他頭上?兩個血統比他純正的副主席,怎麼沒擔綱?答案很清楚,國民黨還在玩階級分工的把戲,抬轎階級保黨產有責,用黨產無緣。

藍主席歇斯底里的反應,只因為抽掉黨產,國民黨便一無所有。兩蔣統治台灣,能呼風喚雨,靠三張王牌:反共、反台獨及不當黨產。前兩張牌把外省人及台灣人的異議人士一體鎮壓;後一張牌用於籠絡和選舉買票。

李登輝民主化,抽掉反共與反台獨,便只剩黨產;馬政權聯共,反台獨,保黨產;現在黨產被抽掉,只剩下反台獨,而反台獨面對的卻是滿街「天然獨」。

大勢如此,國民黨選擇自殺,詹啟賢選擇拿晚節當陪葬!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