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眼集》共產黨眼中的阿斗

記者鄒景雯/特稿

總統大選結束至今已經超過半年,國民黨的光景一攤死水、一晃不動,不久前,有傾藍團體到了北京,見著了對岸主管台灣事務的高層,談起了國民黨的種種,對話中免不了向共產黨抱怨在台灣時局的艱難,中國這位有名有姓的大頭聽到最後,不禁嘆了口氣說:「國民黨當年被我們打得落荒而逃,早就知道他們是扶不起的阿斗,那能怎麼辦?」

  • 選後的國民黨,黨產已經完成立法等著要被清算,被大挫了銳氣,如果尚有臥薪嘗膽的心志,還有馬歸馬、黨歸黨的機會,偏偏國民黨中央自己積重難返,還在被錯誤帶領往死裡走。(資料照)

    選後的國民黨,黨產已經完成立法等著要被清算,被大挫了銳氣,如果尚有臥薪嘗膽的心志,還有馬歸馬、黨歸黨的機會,偏偏國民黨中央自己積重難返,還在被錯誤帶領往死裡走。(資料照)

這名中國頭人的嘲諷,相當程度顯現了中共的務實,意謂:國民黨連著中國的臍帶未斷,確實有利用價值,但是阿斗終究還是阿斗,找孔明來也沒用,這本質,可不能視而不見。

選後的國民黨,黨產已經完成立法等著要被清算,被大挫了銳氣,如果尚有臥薪嘗膽的心志,還有馬歸馬、黨歸黨的機會,偏偏國民黨中央自己積重難返,還在被錯誤帶領往死裡走。例如,國民黨的力圖再起之策,居然是未來打算在全國北中南設立六個「孫文學院」,理由則是要強化黨的論述與街頭陳抗能力。這等過時感,不要說台灣選民昏倒,老共能不搖頭?

最近有消息說,國民黨為了穩固靠山,積極在遊說重啟國共論壇,並希望順道舉行兩黨主席會面,以確立國民黨在台灣的槓桿角色。不過,國民黨主席選舉已經開打,黨內山頭的合縱連橫初告成形,少不了角色的中國共產黨斟酌再三,已有折衷之策,也就是國共論壇續辦,以持續對口唱和,但是任務單純化,這敏感時刻的「習╳會」就省了,免得有被造勢的誤會,恐怕損了習大大的「光彩」。

面對台灣的民意新局,看來,共產黨對國民黨這阿斗,雖知扶不起,算計上,還是得扶上一扶。只是這一扶,看在台灣人眼裡,國民黨的窩囊至此,真正是無法用筆墨形容。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