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烈歡迎「被統戰」

 

中國派出上海市委、統戰部長沙海林參加八月二十三日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台北市長柯文哲「竭誠歡迎」的上海市長楊雄無法出席。柯文哲受訪表示,五二○之後兩岸來往幾乎凍結,總要一個解凍的地方;中方好像也是想很久才決定怎麼派上海代表,沙海林大概是到目前為止,五二○之後來台灣最高職級的。

其實這種類似的局面在馬政府早已發生過,二○一四年四月十六日媒體就報導,財政部所屬的官股公司關貿網路,接待廈門市委、統戰部部長黃菱時,還在公司大方放上「熱烈歡迎廈門市委統戰部黃菱領導及眾貴賓蒞臨參訪」的立牌。網友痛批「現在連遮都不用遮了」、「太誇張了!這不是賣國,什麼才是賣國?」

然而不同的是,柯市長是綠營支持出來的,讓統戰部長來台灣,人民已經很難忍受,希望台北市政府到時候千萬不要犯歡迎統戰部長的錯誤,否則以現階段的政治氛圍,台灣人民絕對無法容忍這種場面發生。

(作者為退休公務人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