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中國 軍力

 

關於美國和中國的軍事力量比較,很多人認為中國崛起,已經可以和美國一戰。

有一段歷史可以拿來參考。美國參加二次大戰時,軍力和德國日本相比,都相去甚遠。剛參戰時,美國的新兵訓練營,甚至於是用木棍取代步槍。(所以,當初日本、德國看不起美國也不是太離譜)

用靜態的軍力來評估戰爭的結果,是非常不可靠的。當年的日本和德國評估美國的軍事實力,認為她根本就是病貓一隻,對她宣戰是穩賺不賠,而一開始也確實是如此。

可是,美國是一個危機國家,地大物博,人民活潑。當她面臨危機時,全國上下動員的國力,超過他們的想像。戰爭不只是一時的,它也是損耗補充力的比較(Wars of Attrition)。譬如說,假如全世界海運忽然停止,你看哪一個國家會很快開始有人餓死,哪一個國家會因為沒有能源或材料而無法生產飛機坦克。

美國現在的軍事力量已經是如此,假設它舉全國之力要打贏戰爭,那會如何,就自己想像一下吧。

還有,不要忘了:大西洋公約組織、美澳紐防禦協定、美日同盟、美韓同盟...

看到很多人認為中國可以將美國航空母艦擊沉,稱霸太平洋的說法,我就覺得好笑,很想問:「然後呢?」。

我還真希望中國對美國突襲宣戰呢,真的。

< 資料來源:昆蟲 蔡英文, Fuck You!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