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柯文哲談統戰

上海市統戰部長出席雙城論壇引發爭議,柯P說「統戰在台灣被污名化」。柯P在中共的展覽宣傳中認識統戰,自然認為是正面的,如果站在自由民主的立場,甚至站在中華民國的立場,它則是負面的,因為它是推翻國民黨「三大法寶」之一。然而現在國民黨也以被統戰而沾沾自喜,這才是不忠不孝、數典忘祖。

我攻讀中共黨史,最有興趣的就是他們的統戰手段,因為我從小有這個經歷。文革當中也有「反動學術權威」的長輩慘受迫害,但是等到中共再次利用他們,給點小恩小惠時,就沾沾自喜。我看不慣這種民族性。

統戰就是以甜言蜜語進行策反來分化對手,但是也有諜報工作的一面,這點不可不知。當年華北剿匪總司令傅作義女兒傅冬菊被統戰後加入共產黨,北京圍城時每天向地下黨報告傅作義的動態,傅最後投降。傅冬菊晚年淒涼潦倒,病危也沒人理而自生自滅。

胡宗南擔任西安綏靖公署主任時的機要秘書熊向暉,把進攻延安的機密傳到中共,所以胡攻下延安空城,精銳反而被共軍消滅,成為國共內戰的轉捩點。文革後期熊出任中調部(國安部前身)副部長,後再轉任統戰部副部長,可見諜報與統戰工作的關係。以後他再出任北京的中國信託副董事長兼黨組書記,最後再出任歐美同學會名譽會長。

最近中共下達文件,公開要求各地歐美同學會成立黨組,也就是要把當年東南亞地下黨的顛覆活動推展到歐美各國。

九七後共軍不慎流出一份由總政聯絡部內部出版的台灣軍隊資料,提到唐飛「性格沉靜,不愛交際,為人較正派,愛好文藝,尤喜音樂。」還有他的幾位在台中與山東的家人。當然還有當時其他將領的個人資訊,中科院編制人員兩萬名,平均年齡三十五歲,還有博士、碩士數字,以及研發武器項目等等。我把這份資料寄給當時擔任國防部長的唐飛,但毫無回音。這些資訊許多是被中共統戰的退將提供的。

一九八○年代後期,香港新華社一位校友請我吃飯,但在一九九一年由新華社策動利用《文匯報》對我發動長達一個月的批判時,第一篇文章《反華反共反昏了頭—林保華對華東水患幸災樂禍說明甚麼?》就歪曲引用我的聊天內容。一九九五年我隨香港評論員代表團訪問台灣,發表一些激進言論,回去後不久去深圳就被沒收回鄉證。追尋原因,應該是被同行的一位綽號是「南書房行走」的老文人所出賣。此人在中英談判時無親無故從上海移居香港,以文革受害者自居,混入香港自由派文壇。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 資料來源:《自由廣場》〈林保華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林保華

林保華
資深政經評論家、中共黨史學者。親歷反右、大躍進、文革各項政治運動。曾任教上海華東師範大學,教授中共黨史。2009年創辦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擔任理事長。著有﹕《一個中國人的台灣情》﹑《我的雜種人生--林保華回憶錄》﹑《用鮮血和謊言寫下的百年中共黨史》......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