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郭正亮遞補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說起

 

立法院日前通過「政黨及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行政院也快馬加鞭成立處理委員會,發表主任委員由立法委員顧立雄出任,而顧立雄所遺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缺,則依序由排名第21名的前立委郭正亮禠補。消息經披露,引起不少嘩然,所嘩的不是顧立雄,而是今年二月曽酒駕呼氣值高達0.64毫克的郭正亮。真是怪事年年有,今年特別多!

郭正亮何許人也?1980年代著名的評論家「江迅」是也。後來任兩屆立委(6年),擁有大學教師的頭銜,也偶爾在電視節目露臉,算得上是個名嘴。但比起蔡其昌丶鄭麗君丶黃偉哲丶段宜康丶陳其邁丶邱議瑩丶蕭美琴等,其實民眾對郭正亮曾任兩屆立委的表現,記憶不多。倒是數年前他爭取出任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未果後,多所砲轟民進黨情事,在民進黨鐵粉心中留下深刻印象。除此,他駡李登輝「皇民」之不堪,簡直和郝柏村同一個模子印出來的,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

較鮮為人知的一件事,被統媒捧為「上國」的中國對台辦公室第一把手,曾經來台邀約統媒或傾中媒體主要幹部,譬如總編輯丶總主筆餐宴,其中原預定名單一人,臨會前一日因故無法參加,形成一大圓桌缺一角的尶尬,又不能隨便找個人頂替。眾 < 資料來源:民報社論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伯仁

王伯仁
資深退休記者。主跑省議會及省政新聞20餘年,著有「看千帆過盡~一位省政記者的憶往」一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