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產告洋狀更熱鬧

 

為了因應不當黨產追討,馬英九主張國民黨應該訴諸國際,向外媒發聲。在此,建議國民黨不妨從紐約時報開始著手,因為該報十多年前就有過相關報導,應該會有興趣繼續追查。

二○○三年十月二十五日,紐約時報大篇幅報導蔣宋美齡過世的新聞,其中,提到「美援」有遭到國民黨高層貪汙的情形。文章指出,日本戰敗後,旋即發生國共內戰,期間,美國曾提供國民黨政府巨額的財務援助,但當時的美國駐「中」官員卻發現部分金錢進了國民黨高層的口袋。

此外,文章也引述時任美國總統杜魯門日後的一段談話。杜魯門說,「(國民黨高層)他們都是賊,每一個都是。他們從超過十億美金的援助中,偷了七億五千萬,不僅拿去投資在巴西聖保羅(Sao Paolo),甚至連紐約都有。」

因此,倘若紐約時報與杜魯門所言非虛,那麼在「前方吃緊」的國共內戰期間,卻有國民黨高層在「後方緊吃」,把應該用於「剿共」的美國金援,拿來中飽私囊,並投資於海外。

要不要讓「黨醜」外揚,是國民黨的選擇。但此事也提醒了我們,就連在海外,都有難以估計的不當黨產,應該一併列入追討行列。

(作者為文字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