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送給小英的大禮

 

美國人每逢台灣政權輪替都會送給大禮。馬英九上台,驚爆阿扁海外洗錢的資料;這次小英正在焦頭爛額之際,突然天外飛來兆豐金涉及洗錢被重罰一案,能不能挽回下滑的民調,就看新政府如何接招了。

從洪秀柱等人的激情反應,可以看出國民黨舊勢力最害怕的,乃是不當黨產的處理與調查。不當黨產就像黑幕,可能有買賣之間中飽私囊的弊端,也有不當挹注黨員參選的競選經費,甚至掛在別人名下遭吞沒,以及洗錢等一些狗屁倒灶的事,真的臭不可聞,小英只要好好調查,絕對會有很多天下奇聞爆開,勢必為低落的支持度加分不少。

兆豐金洗錢案的爆發,更是小英整頓舊勢力的天賜良機。小英上台至今,國營事業人事的更迭,不僅速度慢,且多數人選不孚眾望,有些部門還讓藍營人士繼續盤踞,坐享大肥缺。這種現象不要說綠營支持者看不下去,多數國人更是搖頭感嘆!

小英不想整碗捧去,營造朝野政黨和諧相處景象,但兆豐金事件卻是給了她整頓人事的正當性。有此尚方寶劍出鞘,那些賴著不走的老藍人,還不趕快收拾細軟走人?政權掌握在手中,什麼利器法寶都有,再不能調查出真相,公諸社會,展現新政府主控朝政的氣魄,就不僅會被藍營看扁,民眾也將大失所望。

小英不想別人用百日來檢視她的政績,但問題不在於時間的長短,而是遇到大事時的處理方式與反應,面臨重大的挑戰,才能看出執政者的能耐。不管百日、一年、兩年或整個任期,小英必須證明她能通過任何嚴峻的考驗,那才是爭取民心與歷史定位的關鍵。

(蘇多)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