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安反對的往往對

台灣政府接受國際奧會規定的「CHINESE TAIPEI」(中國屬台北)的時間是一九八一年,就是黨國體制時代。當年無論台灣人民怎麼想,國民黨片面同意就OK了。各國在聽不到台灣人民聲音的狀況下,也認為「一中」體制產生的這名稱是沒問題的。

可是真的沒問題嗎?二○二○年舉辦奧運會的日本,可以接受「一中」這個侵略主義思維下的名稱嗎?這個問題已經不是台灣國內問題,而是各國應關注的一個國家名稱差異問題,也是日本國內問題了。所以,我們日本的友台派發起「台北2020東京」活動,開始對國際奧會發動連署要給台灣一個正確的名稱叫「TAIWAN」。幸好在里約奧運會結束後,很多台灣人踴躍連署發聲,連署人數迅速猛增,我覺得台灣人民面對國際社會保持沉默的時代已經過去了。通用「中國屬台北」稱呼的前提條件,是台灣人的沉默,現在其前提開始不成立了。

中國不樂見台灣人的心聲鋪天蓋地,使世界各國的人民了解台灣不是中國的屬地。據自由時報報導,藝人黃安批評連署活動,這行為就是代表中國及其代理人的內心焦躁。那位藝人胡說我們日本人的活動「只不過是民進黨的煙幕彈」。不愛台灣的台灣人(在台中國人?)無法了解深愛台灣的外國人的心情,很可憐。

台灣加油!改變一直被中國欺騙的世界!同樣熱愛民主的世界人民會不吝相助的。

(作者為日本.台灣研究論壇會長)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