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中客生意 本就該承擔風險

政務委員張景森在其臉書說:「陸客是我們最需要交的朋友」,竟然成為報紙的頭版頭條新聞,令人稱奇。

照張景森的意思,五二○以後中國客來台日漸減少,好像是我們不想交中國朋友似的。但明明中國客來台減少,包藏著中國官方的政治動機,張政務委員卻有意無意地把被霸凌的台灣,列為究責的對象,要台灣人不要再歧視「大陸人」,試問,中國客的減少,是台灣人歧視中國人所造成的結果嗎?絕大多數的台灣人,對中國客都很友善,不是嗎?

張景森在臉書寫到:「如今北京關閉大陸客源」,造成來台中國客減少的根源,張政務委員不是不知道,為何還天真地要組團到中國宣傳來台旅遊?這不是予人苦苦哀求的味道嗎?

中國客的減少,當然對專營中國客的旅行社有重大的影響,然把所有雞蛋放在同一籃子的經營模式,尤其是與我們敵對的中國,做生意的人,連這種風險評估都闕如,能夠怪政府、怪人民嗎?九月十二日經營中國客的旅遊業者欲走上街頭,逼迫蔡英文總統承認九二共識,試問,為了一點小利卻要政府承認「一個中國」的九二共識,這種「配套措施」明顯違反台灣主流民意的投降政策,新政府能夠妥協嗎?

事實上,今年一至七月來台旅客,還比去年同期增加七.九%,足見,喜歡到台灣旅遊的客人,不是只有中國客而已,所以,這些專營中國客的旅行業者,該做的應是轉型、拓展多元觀光客源才是正途。否則一味配合中國政治企圖,豈不成為中國謀台的幫兇?

(作者從事教職,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