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活就要鬥爭──台灣拼入聯

 

要活就要鬥爭──台灣拼入聯
台灣要爭主權獨立、爭國家的生存和尊嚴,天經地義。既使在今天現實主義權勢政治的國際社會,這還是世人公認的台灣人的基本人權。圖/取材自 pixabay(CC0 Public Domain)及本報資料照(張良一 攝),民報合成後製

人死了,不會掙扎,不會製造麻煩。人身心殘障、低智、低能、不健全,容易被控制、支使、聽話,比較不會製造麻煩。反過來,身心健康、活力充沛的人,為了自由生存、創造、爭取精神或物質的財富,必然有衝勁,好鬥、侵略性十足,不聽話,容易製造麻煩。

老毛說過「與天鬥其樂無窮!與地鬥其樂無窮!與人鬥其樂無窮」,很好鬥,很霸氣,但也有其道理。

那就是人性。至於是對是錯、是好是壞,那是價值判斷,橫看成峰側成嶺。你說對、好,我說錯、壞,常常只能各說各話,各取所需。

人性如此,國家也然。看過去20年的台灣,阿輝伯(李登輝)1999提出「特殊國與國的關係」,明明是說真話,美國卻罵老人家在改變現狀,中國文攻武嚇,無聊透了。2002阿扁(陳水扁)被逼得走投無路,提出台灣和中國「一邊一國」,後來舉行以台灣之名申請入聯的公投,更是捅了馬蜂窩 ,被美國大罵在改變現狀、製造麻煩,中國配合演出,文攻武嚇。

一樣無聊透頂,但那20年台灣國家存在,雖不停掙扎、受挫、受傷,但生龍活虎,活得有意義。還有,台海氛圍有緊張但沒戰事。阿輝伯說老共試射的是空包彈,沒錯。

2008-2016,馬英九就是靠中國崛起、中國威脅、接受「一中原則」、「九二共識」的投降主義,以不製造麻煩、讓美國安心、維持台海和平,恐嚇、欺騙傻瓜的台灣人,贏得2次大選,出賣台灣國家主權,和胡錦濤、習近平同床共作大唐盛世的中國夢。

馬英九的台灣(中華民國),8年來,國不成國,半死不活,沒生氣,沒活力,走上的是亡國的死路。

還好,台灣人驚醒了,2016台灣大變天,讓小英(蔡英文)和民進黨全勝,完全執政。現在,80%的台灣人主張台灣獨立,70%的台灣人認為即使中國動武也要台灣獨立。

還有,美國和中國在南海都「眼瞪眼」要開打了,「現狀」急速在變動,但是,馬英九的一幫作中國夢的夢想家,裝睡的人就是叫不醒,還是夢中大喊「狼來了」。

小英不說「九二共識」,他們大叫 「狼來了」,驚惶失措,唱衰恐嚇,大喊台灣一定完蛋。

一群愛台灣的聯合國老同志、羅榮光等老戰友,就像唐吉訶德,打了20多年的聯合國風車,這次又要老牛拖車,跑去紐約聲嘶吶喊「台灣要入聯合國!」。他們去前見了外長李大維,聽到幾句鼓勵的話,鬥志大增。馬英九的猴子猴孫,馬上就又跳起來大喊「狼來了」:老美要不高興,罵台灣製造麻煩,老共要文攻武嚇,掀起台海大戰,台灣經濟要大崩潰,台灣人要受苦受難,台灣要滅亡。

真是歹戲拖棚。馬英九和羅榮光一樣心知肚明,台灣以台灣之名申請進入聯合國,老美會罵製造麻煩,老共會文攻武嚇,但就像阿輝伯和阿扁的20年,台海一樣會西線無戰事,中國一樣不會動武打台灣。假如中國動武,美國一樣不會袖手旁觀,會根據《台灣關係法》,軍援協防台灣,甚至和中國一戰。

這是現實主義。當然,同樣現實主義地看,中國會用安理會的否決權不讓台灣的入聯申請達陣。

不過,根據聯合國憲章,台灣應該每年都以台灣之名申請入聯,10年、50年、100年,每年都以台灣之名申請入聯,申請到大地凍結(The earth is frozen over)也要申請下去。

申請,證明台灣國家民主存在,是活的、不是死的,台灣要爭主權獨立、爭國家的生存和尊嚴,天經地義。既使在今天現實主義權勢政治的國際社會,這還是世人公認的台灣人的基本人權。台灣人要堅定相信,我們站在歷史對的一邊,要堅持掙扎、奮鬥下去,就是要看站在歷史錯誤一邊的專制中國,能存活多久?能鴨霸、囂張到什麼世紀?

這是我的價值判斷,馬英九一定不同意,我希望小英同意。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邱垂亮

邱垂亮
前國策顧問、澳洲昆士蘭大學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