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病!充當中共代言人還理直氣壯

 

有病!充當中共代言人還理直氣壯
一些經營中國遊客的旅遊業者,上街向蔡英文抗議,要蔡接受九二共識。圖/民報資料照(張良一 攝),民報合成後製

 

中共封殺蔡英文,是中華帝國獨裁者的既定政策。既然封殺,台灣社會當然要付出一些成本,選民選出蔡英文,就是認可付出這些成本,大家一起來承擔。這是台灣捍衛主權所必須付出的代價,也許還要付出更多的代價。全民都應該有這個思想準備。如果不願意付出,願意充當中國的奴才,去當中國人,台灣是個民主國家,可以自便。

然而台灣有一種人,自稱是台灣人,或自稱是台商,卻對自己的國家主權毫不在意,為了幾個臭錢情願充當中共的奴才,還自甘充當中共的代言人,向台灣社會嗆聲,向蔡英文總統嗆聲,孰可忍,孰不可忍?

一些靠特權經營中國遊客的旅遊業者,上街向蔡英文抗議,要蔡接受九二共識,甚至辱罵蔡是「妖婆」。他們不但充當中共的代言人,還罵出共產黨不敢罵出來的話。有的台商居然認為台灣不接受九二共識,是台灣社會有病,這也是中共不敢說出來的話,因為這種話得罪全體台灣人,讓統戰破功。

中共不敢說出來的話,由這些代言人代說。真是狗仗人勢,狗比主人兇啊。台灣人的獨立人格是人的尊嚴的體現,充當共產黨的奴才,才是有病!

在這些台商到中國以前,李登輝總統已經發出「戒急用忍」的警告,在馬英九大放中國遊客來台的時候,在野的民進黨也已經發出警告,指出中共可放可收,因為這是政治交易。有些台商知道這些道理,沒有把雞蛋放在一個籃子裡,所以可以在適當時候轉身。即使香港的首富李嘉誠也是如此。但是有些台商不知道是愚蠢,還是被利益迷了心竅,或者本質上就是共產黨的同路人,就是不顧一切與中共、馬英九津貼在一起。現在中共封殺了,他們不但不檢討自己,還為虎作倀,這種人值得同情嗎?

面對中國的封殺,台灣社會應該同心同德,共同應付國家面對的困難,也可以向政府提出建設性的意見。政府也有責任協助一些真正困難的商戶。但是台灣基本上是一個自由市場的經濟,絕對沒有理由承擔業者的風險。否則此例一開,其他行業,其他國家的台商,豈非都可以向政府開口?例如台塑在越南投資鋼鐵廠,被罰巨款,政府應該關心,但是沒有承擔責任,或因此否定新南向政策的理由。到底每家企業自己的投資,都要自行評估可能存在的經濟、政治風險。尤其中國的政治變幻莫測,投靠江澤民可以發大財,遇到習近平上台可能破財,難道也要台灣政府負責?

問題是這一部分商人,如此混淆黑白,敵友不分,居然還振振有詞、理直氣壯,台灣還有些人被騙上街;而政府也像做虧心事那樣不敢據理反駁,這才是真正有病。尤其是政府的態度,是不是因為現在的官員就是馬英九朝代制定這些政策的官員?

我們從事公民運動時,被馬英九政府的國安部門錄影、監聽、抓捕、起訴,現在民進黨執政了,有沒有採取對中共第五縱隊的蒐證,還是放任他們從事顛覆活動?相信大家都在看。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林保華

林保華
資深政經評論家、中共黨史學者。親歷反右、大躍進、文革各項政治運動。曾任教上海華東師範大學,教授中共黨史。2009年創辦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擔任理事長。著有﹕《一個中國人的台灣情》﹑《我的雜種人生--林保華回憶錄》﹑《用鮮血和謊言寫下的百年中共黨史》......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