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二共識縣市不怕強颱?

 

馬勒卡颱風侵襲台灣,但多位縣市首長都不在台灣,且多數都是中國國民黨籍。到底什麼事緊急到父母官無法坐鎮災害應變中心?在颱風天遠赴中國,到底要做些什麼?或許可以從十三日南投縣長林明溱對外表示「將爭取中方開放中客來台,到『有九二共識』的縣市觀光」這句話得知一二。

在颱風天組團遠赴中國的縣市共有八個(新北市、新竹縣、苗栗縣、南投縣、花蓮縣、台東縣、金門縣、連江縣),由正、副首長組成所謂的「九二共識縣市」到中國爭取中國客來台。這幾位正、副首長將與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座談,將由中國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接見。

中國國民黨只要失去執政權,就好像脫離台灣一樣,擅自和共產黨搞自己的國共共識。早在二○○五年,連戰就跑到中國與胡錦濤會面,達成所謂「五點共識」。中國國民黨人有樣學樣,二○○八年的吳(伯雄)胡(錦濤)會、二○一三年的吳(伯雄)習(近平)會、二○一五年的朱(立倫)習(近平)會,最後,身為總統無法赴中的馬英九,也在卸任前到新加坡來場馬習會。如今,連縣市首長都在颱風天不顧人民跑去談共識,這個黨真的有把台灣人民放在心中嗎?

失去政權就按捺不住,各自脫隊跑到中國去,更凸顯所謂的共識,充其量只不過是國共共識,跟「九二共識縣市」的縣民市民無關,更跟台灣人民無關。

(作者為台灣大學政治所研究生)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