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豐案不只洗錢,更是賣台!

兆豐案不只洗錢,更是賣台! 

先來看一則2009年的新聞(註一):看看國民黨有多可惡?逃來台灣還把股權登記在中國手裡?兆豐金居然有12%「被凍結」的股權,是掌握在中國政府手裡,而且始終掛在中國的鐵路公司等法人名下,等於中國才是兆豐的最大股東?在2008年11月的江陳會的MOU談判,這12%竟成了交換籌碼之一?一旦簽下MOU,中國政府就能不費一兵一卒,完成在台灣的「參股」動作。 

第二則也是2009年的新聞(註二):兩岸於民國2009年11月簽署的金融 MOU 協議,包括銀行業、證券期貨業、保險業三項,內容主要包括:資訊交流、資訊保密、金融檢查、持續聯繫、危機處置五點合作事項。 

第三則是2013年的新聞(註三):由於過去金管會未曾要求金融機構公布中國股東持股,但2013年起,金管會要求兆豐金控等公布,讓金融圈懷疑是否與中國股權即將「解凍」有關。根據相關單位統計,除了兆豐金之外,其他包括合庫、上海商銀等,也有來自中國的股東。 

綜合以上分析,2009年馬政府與中國簽署了金融MOU,合理懷疑密秘條件就是歸還兆豐中國股權,所以才被美國DFS發現從2010年開始,兆豐紐約就不斷將錢匯到兆豐巴拿馬,往來金額高達115億美金,這其中當然也包括了黨產的五鬼搬運與黑道的洗錢。 

但因巴拿馬自2010年開始反洗錢,只要銀行被查出有不依照Know-Your-Customer的人頭帳戶,一年內不改善就會被要求關閉。但因兆豐巴拿馬分行沒將這些密秘帳戶往總行呈報,因此兆豐紐約才會一直匯款到巴拿馬分行許多一年就關閉的不同帳戶,並一再進行奇怪的退匯沖銷,才會引起美國DFS的注意而爆發此案。 

如果以上推論正確,則兆豐洗錢案不只涉及國民黨的不當黨產,更是馬政府賣台的最大證據!新政府為何至今查不清楚?除了林全用的老藍男包庇之外,是否與小英希望「維持現狀」,不想與中國關係更壞有關? 

由於可能涉及內亂外患,在此呼籲小英總統必須跳過行政院,直接指揮國安單位平行調查,否則新政府就會被認為不只包庇黨產洗錢而已,更是賣台的共犯,小英能不慎乎?

< 資料來源:路懷宣 UDN 評論台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