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八旗」能代表誰?

 

八個國民黨縣市長,結夥到中國,接受「九二共識」條件,要求中國旅遊優待「紅八旗」。他們遊走在台灣的法律邊緣,但政治責任要受檢驗。

新政府不接受台灣是中國一部份的「九二共識」,「紅八旗」卻不顧他們地方政府的角色,要與其他大多數縣市劃清界線,去投靠中國,甘為人家的一部份,公然漠視中央政府職權與台灣民意。

國民黨為「紅八旗」頭目屈降北京叫好,他們忘了當年中共就是以「區域和平」的手法,不斷分化,逐一接受地方軍頭政客投降,最後把蔣介石殘餘趕出中國。

但「紅八旗」的動作只會被人看衰,八旗扣除金門與馬祖,以及三個縣市僅由非民選的副首長參加,勢單力薄,而且地方政府既無權發簽證,也無權簽協議,徒留對抗中央的罵名。「紅八旗」表態急統,結局將與國民黨一樣要被淘汰。

「紅八旗」以拚經濟、拚觀光做幌子的藥方,早已證明是江湖偽藥。馬英九上台之初就託人請求中國幫助馬政權渡過經濟難關,具體方案包括送更多觀光客到台灣;買更多台灣產品;鼓勵中國人到台灣投資。結果,台灣出現惡質一條龍觀光業,經濟了無起色。

「紅八旗」對北京的三項訴求,實際上就是馬英九當年向中國求助的翻版,送中國一個可放可收的政治圈套,綁住台灣,以金光黨的騙術騙台灣,為民進黨政府的改革與發展製造麻煩。

國民黨縣市長既然引進中國因素玩政治,民進黨政府不妨把提升觀光業品質的資源,多分配給綠營縣市,以對應「紅八旗」,教訓他們不知團結對外,恣意越權幫助中國分化台灣的劣行。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