欺負嚴家淦太甚

 

東吳大學以嚴家淦講座禮遇馬英九,不料以兒戲當總統的馬英九,也以江湖郎中當教授,信口東拉西扯,談台灣國際法地位,那真是欺嚴家淦太甚。

哈佛國際法博士意識形態掛帥,把「三國演義」開場白,「話說天下大勢分久必合,合久必分」,搬出來當論證,只凸顯他輕忽淺薄的本質。

「三國演義」一五二二年出版時,還沒有現代國家的形式,更沒有國際法的概念;作者羅貫中半真半假的故事,取材一千八百年前,族氏草莽互相征伐,劃地為王的時代,沒有所謂「中國」的存在,牽強附會扯上「兩岸」關係「分久必合」的所謂哲理,更是沒有國際法觀念的江湖郎中語言。

哈佛國際法博士,談台灣國際法地位,既承認中國大陸實際被「大陸當局統治」,竟還在主張「依據我國憲法」,大陸仍是「我固有疆域」,這種口水無法成立,也不被認同,目的只想藉此把台灣綁入中國。

國際法規定國家要件有固定領土與人民,而馬朝憲法既未規定台灣為其領土,國際法也未規定台灣歸屬,它制憲所在的「固定領土」,早被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所統治,抱著憲法作主權主張只是畫餅充飢。

依馬朝憲法,「中華台北」權力所及的「固有疆域」,只剩金門與馬祖。馬教授這種人要談台灣的國際法地位,就是不敢正視「舊金山和約」規定和舊金山和約會議的紀錄。

他只知道把事實不存在的「九二共識」,推給李登輝對「國統會」有關「一個中國」定義的談話,還故意略去一句「此事不需要大陸同意」。這種信口開河的講座,消費治事嚴謹的嚴家淦,也凸顯馬教授不及格。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