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曲解了羅貫中的理論

馬英九教授鬧了個大笑話,他在東吳大學開講,斷定台灣與中國必然要走向終極統一之路,實是曲解了羅貫中的理論。

中國現今的領土有許多是清初強行搶奪來的,並不是其所謂的固有領土。若以順時針的方向來看,例如:內蒙是滿人入關前,皇太極時期併入的,台灣是清康熙時併入的,西藏與青海是清雍正時併入的,新疆則是清乾隆時併入的。

以上這些原本就不屬於中國的領土,卻被中國霸佔了二、三百年之久,如依照《三國演義》作者羅貫中「話說天下大勢,分久必合,合久必分」的說法,是到了「合久必分」的階段,中國是該放掉這些強行搶奪來的領土的時候了!

由於這些地區原本就不屬於中國,所以其上的人民要求自己當家作主是極其自然之事,因而內蒙要求與其外蒙弟兄一起(外蒙古已於1945年10月20日公投獨立),台灣主張台獨,西藏主張藏獨,新疆則主張疆獨。

同時,現在學者對中國未來走向的研究蔚為「顯學」,有所謂「中國七塊論」(台灣前總統李登輝)、「中國六塊論」(日本大前研一)及「中國五塊論」(美國彼得‧杜拉克Peter Drucker)。

以中國境內要求領土分離的現狀來研判,由於內蒙有蒙獨、西藏有藏獨、新疆則有疆獨,剩餘的則為中國本土,再加上台灣有台獨,所以個人認為彼得‧杜拉克所主張的「中國五塊論」極有可能發生;但歷史的發展是瞬息萬變的,所以也不能排除「中國六塊論」和「中國七塊論」的發生。

證諸歷史,中國處於分裂的狀態時,人民能夠過著富足安定的生活,例如:宋帝國建國前的十國如此,秦帝國統一前的六國亦是如此;先秦的春秋戰國百家爭鳴,是學術文化最輝煌燦爛的時期。

蒙古帝國是歷史上武力最強盛的,但其在中國所建的元朝,國祚也只有90年,見證了窮兵黷武、不顧人民福祉的統治者很快就會被推翻。現今的中國政權亦是如此!

尤其民主是股大洪流,獨裁專政必然滅亡。廿世紀時不顧民生,全力發展國防,和美國爭霸的蘇聯帝國,已經在1989年解體;吾人相信,中國這個窮兵黷武的共產帝國也必然會在廿一世紀瓦解,屆時台灣、西藏(即圖博)與新疆(即東突厥斯坦)都會獨立建國的!

李欣芬 台灣教授協會會員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欣芬

李欣芬
台灣教授協會會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