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民看議長補選

一波三折,台南市議長選舉總算塵埃落定。首次議長選舉採記名投票,開風氣之先,寫下歷史新頁。從此,僥倖之徒,再無機可乘;前金與後送,價碼與暗盤,可望走入歷史,台灣的民主將會更健康、更茁壯。

看到一群連任多屆的國民黨資深議員,為阻擋議長補選,個個奮不顧身「衝鋒陷陣」,哀叫聲連連,甚至掛彩送醫,此情此景,令人不勝欷歔。國民黨資深議員們,何妨想想,同期的民進黨議員,多名已更上層樓,晉身國會議員,你們卻還原「地」踏步,這是誰的錯?身骨已不再年輕,體力已衰退,怎禁得起劇烈衝撞?那淒厲的喊叫聲,絲毫引不起同情,徒然惹人訕笑罷了。

國民黨議員明知大勢已去,卻仍刻意杯葛、阻擋,說穿了,不過是想替前議長「出口氣」,完全看不到泱泱大黨的格局。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近年來,台南市政治版圖綠遠遠大於藍,莫怪民眾「偏」愛民進黨,因為市民能夠分辨「做事」與「作秀」,很清楚哪個政黨站在主流民意這一方。

還記得被譽為「明日之星」的蘇俊賓嗎?多年前空降到府城選立委,清新的形象,曾經颳起一陣旋風,替國民黨注入新氣象,被視為接班人,而今安在?奉勸國民黨,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別再炒短線了,想要翻轉府城的政治版圖,若不思培植新人,光靠這些「老」面孔在撐,徒勞無功,終究成不了氣候。

(作者為台南市東區文聖里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