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正名「台化彰化燃煤發電廠」才對!

資料照片
    
作者:楊鵬生/彰基醫學中心前醫師、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副執行長

台化售電爭議愈演愈烈;能源局昨天說:台化今年售電比例確實達8成;突顯為富不仁的富二代,令人不勝唏噓!孔子說:名不正則言不順!台化彰化廠,要不要正名成「台化彰化燃煤發電廠」,才比較名符其實,否則,這不是掛羊頭賣狗肉,什麼才是掛羊頭賣狗肉!

雖然台塑對雲林縣民的承諾大多跳票,但是對許多台灣勞工來說,也真的需要王家賞口飯吃,所以雖然失信於鄉親,大家也只能默默承受。

但王前董事長還有勇氣,有種和當時的宜蘭縣長永遠的陳青天陳定南先生公開辯論!富二代敢接受公開辯論嗎?

第一代創業,勤勞樸實,不重視環保,是可以理解的;富二代可就差多了,富二代只是出生比較好!靠爸族要不是繼承家業,和廣大工廠內生產線上的勞工朋友們相比,有何特出之處?富二代要是有能力就站出來公開辯論,論理說情以德服人!不然的話只會讓人覺得是在柿子挑軟的吃;難道是越南不能污染,只敢在彰化污染!富二代有種就去嗆越南政府,不要只敢在台灣囂張!利用弱勢員工去綁架政府,對善良的台灣民眾軟土深掘。

台灣的詐騙集團到國外欺騙無辜老百姓,是台灣之恥;台灣商人到國外污染當地環境,是更大的台灣之恥,難道這是我們要的國民外交嗎?

台灣民眾心裏一直有些疑問,很想請問富二代:

越南官員夠不夠格當父母官啊?
越南人民是不是暴民啊?
越南5億美金罰款繳了沒 ?

台塑在越南和美國接連出事,不是被當地政府高額罰款,就是引發當地居民示威抗議;請告訴台灣民眾為什麼?難道是被山姆大叔和越共聯手欺負了?台灣人民有知的權利,請講清楚說明白!

台塑在美國和越南被罰都乖乖遵守,怎麼在台灣就敢出來說三道四;台灣是怎樣的政商關係讓商人有恃無恐?如果富二代的心態不改,不管是在國內或國外,這一定僅是序曲而已!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