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官看國民黨財報

 

財務報表當然可以造假,只是被揭露後就官司吃不完兜著走,因此從財務專業領域而言,可以肯定中國國民黨絕對不敢再找一○四年度簽證財報的會計師事務所簽證一○五年度財報,因為這家會計師事務所秉持「誠實」、「核實」、「確實」簽證,三實戳破國民黨謊言。

在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舉行首次聽證會之中,簽證國民黨一○四年度財務報表的會計師事務所證實國民黨對中投、欣裕台是百分之百投資,因為從財報「信託收入」、「股利收入」、「投資收益」等各項會計科目關係,確認財產信託管理收入為國民黨黨產金雞母暨主要獲利來源!其中光財產信託管理收入就達十四億五三七四萬八三○一元,佔該年度經費收入(包括黨費收入、政治獻金收入、政黨補助金收入、租金收入、其他收入,跟財產信託管理收入)的七十六.五%。也就是說,一○四年度國民黨收入十九億餘元,而中投、欣裕台等兩家信託收益就佔了整年度收益四分之三。國民黨信託收益若以十%計算,估計信託資產至少一百五十億元以上。

然而,國民黨黨產豈止中投、欣裕台的投資信託收益!這只是被證實、被公開揭露的冰山一角而已;那些見不得、未曾揭露的海內外黨產及被私人名義A走的,不知凡幾。

不過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既然突破一個黨產窗口,相信會有更多相對於國民黨不老實的誠實會計師、正直律師等事務所,勇於揭露國民黨的不公不義黨產,社會大眾拭目以待吧!

(作者為國防部財務官退役,台中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