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國慶 誰來「共識」

國慶大典,國民黨與立院黨團缺席。劉耿豪攝
 

中華民國國慶大典在台灣人完全執政的總統府舉行。此事聯諸史實──孫中山先生與武昌起義無關、台灣不屬於中華民國、中華民國早已滅亡……等等,這生日慶典顯得蒼涼而幽默。

阿扁屬於被殖民之族群這邊、加上卸任後的黨國司法虐待,然而他念及自己曾搭乘中華民國憲法體制的便車當上了總統,故而爭取出席國慶大典,雖受阻攔,已盡其禮矣。蔡英文去年在野之身,以「和解與包容就從出席國慶開始」,她說「要團結的是國家,不是一個黨」,亦極識大體!

再看今年國民黨主席洪秀柱,還發小姐脾氣不肯出來呢,連同國民黨立院黨團也是。國民黨早忘了以往對台灣人民高唱的──「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創建中華民國」大家要「四海同心、薄海歡騰」嗎?草民唯一的理解就是「選輸了不甘心」。

比起朱立倫在今年總統敗選後,除了恭賀對手以外,還自許未來要做「忠誠的反對黨」,洪主席心中只有不甘。她誤解「忠誠」是對著執政黨忠誠,其實是要對憲法體制、憲法尊嚴以及人民的福祉忠誠,難怪她對許多綠營提出的法案和預算,一股勁地「焦土杯葛」。

為了怨恨本土政權,寧可冷落長久信仰的雙十國慶,讓往年盛會今日門庭寥落而至式微?我不禁想起那年光輝的十月剛過,陳雲林來台,馬市府也是為了親中,不惜清除汪洋旗海。那時沿路出現的,竟是許多長期並不認同中華民國、身穿「我是台灣囝」的本土百姓,卻手持中華民國國旗嘶聲吶喊,而代表國民黨政府的警察卻揮棍打人、折毀青天白日旗……。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