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愛牽著洪系國民黨

 

統戰是中共奪取政權的三大法寶之一,但是這個法寶顯然已經失靈了。統戰要發揮效果,就是要拉攏主流民意,共同打擊背離民心的對手。當初中共就是這樣對付國民黨,才能把蔣介石趕出中國。

如今中共對付台灣卻反其道而行,代表主流民意的小英政府儘可能釋出善意,它則得寸進尺,軟土深掘,為了那虛幻不實的四個字,窮追猛打。但對於已被台灣主流民意唾棄,仿如過街老鼠,只剩四個字到處招搖撞騙的洪系國民黨,則極盡拉攏之能事,甚至使出習大大的至尊王牌加持背書。

台灣多數民意不接受九二共識,小英維持現狀的主張具有合法性與正當性。小英在兩岸議題上釋出的善意,從五二○到雙十演說一以貫之,論及實質,幾乎只差沒說出那四個字,其中的「微言大義」,稍有政治智慧者無不能心領神會,嚇得本土大老「倒彈」,卻反而引來中共鷹派的叫囂,甚至揚言二○一七年就要以武力「統一」台灣。

諷刺的是,本土派阻止不了小英的退讓,向「中國」(儘管叫中華民國)傾斜,但中共卻做到了,全力要把小英逼回獨派陣營。中共顯然把中華民國當成台獨的披風,認定小英是以「中華民國及其憲政架構」之名推動實質台獨,然而中共的作法卻更凸顯那四個字根本沒有各表的空間,讓台灣民眾更加堅信小英不接受九二共識是對的。

小英就職以來所釋出的善意,不管是否中共滿意的答卷,實際上已經為兩岸交流鋪下堅實的基礎,中共不走此路,反而牽著洪系國民黨走上同表的邪路。真是應驗了︰「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獄無門偏偏闖進來」,看來兩岸關係真的無解。(蘇多)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