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蔣毛會到洪習會

 

客觀事實證明,無論是在「國民黨強、共產黨弱」時期,兩黨主席在重慶的「蔣毛會」,還是國民黨敗逃台灣前歷次的國共會談,或是二○○五以來的「連胡會」、「馬習會」、「朱習會」,沒有一次國民黨是佔到便宜的,反而為共產黨提供豐富生動的統戰宣傳材料。「蔣毛會」後,國民黨敗逃台灣。「連胡會」後,連家在台逐漸凋零。「馬習會」後,馬英九是國民黨的票房毒藥。「朱習會」後,朱立倫以三百多萬票之差落選總統。

在國民黨氣若游絲之際,「洪習會」的後果,其實並不樂觀,理由如下:一,洪秀柱的政治聲望遠不如蔣介石、連戰、馬英九與朱立倫等,洪秀柱先天上已失一截,而國共現在的氣勢相比,更使洪秀柱的中國行氣勢雪上加霜。二,歷經九年的停頓,中共的全國統戰工作會議於去年五月在北京召開,引起中國本土專家熱議的是,這次會議由「全國」改名為「中央」,這意味著會議由部委級別提升為中央級別。會議由習近平親自主持,並訂出未來主要的三種統戰目標族群,一是留學人員,二是新媒體中的代表性人士,三是非公有制經濟人士,特別是年輕一代。依此,國民黨已不是主要的統戰對象,遑論洪秀柱。「國共論壇」更名為「兩岸和平發展論壇」,即是依循此精神而來。

洪秀柱到底抱持著甚麼心情、甚麼期待去參加「洪習會」,吾人不得而知,唯一可以確定的是,中共不會把她當回事,洪秀柱應先掂掂自己與國民黨的斤兩,別心盲把自己當回事,不要以為用一中同表輸誠,就可「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作者從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