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臭就不要選總統

 

杜魯門有一句名言,「怕熱就不要進廚房」,但經過這次川普大戰希拉蕊,美國政治應加一條戒規:怕臭就不要去選總統。

這兩個人已經把美國總統大選搞得臭不可聞,因為他們有一個共同特徵:明知自己有許多難堪的醜聞,卻不怕髒事再被抖出來渲染;他們有不怕臭的能耐。

川普有花花公子之名,有超高的三婚紀錄,喜歡胡言亂語,絕非「正經」人士;他自稱「很富有」,長袖善舞,政治獻金有求必應;他走稅法漏洞,以經商虧損近十億元,樂得十八年不繳稅;醜聞可謂財色兼具。

以川普的德性,沒有人看好他,共和黨一些正人君子不想得罪他,想讓他自生自滅,不料小人勝出,君子崩敗。

他的對手希拉蕊,也有貪財,愛搞神秘,富野心的性格,但她最大的髒臭是柯林頓的花名。第二次總統候選人辯論時,川普陣營把指控柯林頓當年對她們性侵或婚外情的三位老太太請到現場,與柯林頓遙遙相對,真是情何以堪!

當年柯林頓主政,在白宮有偷吃實習生前科,證據確鑿,幾乎被國會彈劾,他的副總統高爾更指控柯林頓好色,斷送他的總統路,柯林頓想以眷屬身分再入白宮,難免被算舊帳。

但柯林頓夫婦似乎有去臭功能。一九八八年,哈特參議員被爆婚外情,立即退出民主黨提名初選,但四年後,柯林頓醜聞「三振」,希拉蕊硬著頭皮出面,說那是他們家的事,柯林頓竟獲提名而且當選。

川普混跡商場,不怕臭,私下吹牛對女性非禮不成的錄音曝光,逾半打女性既未憤怒,也未帶羞惱,出面笑談當年川普的毛手與大嘴,真真假假,腥臭四溢。這場大選已成臭味的大對決!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