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蔡主席的公開信

 

蔡主席您好!

從五二○就職這一天到現在,想您必馬不停蹄一刻不得休息,在此由衷的請您要保重身體,只因國家政務之興革非一朝一夕,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台灣經過這八年在親中馬政府的摧殘之下,原本就虛弱的民主岌岌可危,凡關心台灣前途的民眾莫不憂心忡忡,唯恐有朝一日淪陷紅色極權的魔掌。

拜太陽花運動之賜,我們得以在山窮水盡疑無路的情況之下,在中央和地方的選舉中翻轉,重新執政,真是天佑台灣!新政府理應把握這一次政黨輪替的機會好好整頓一番,為台灣民主制度的鞏固,和國家的繁榮和長治久安盡心盡力。

很遺憾的,現在在基層我們聽到民眾對新政府在司法改革、轉型正義,還有內閣施政等方面普遍的不滿,以近日發生的兆豐金違法事件為例,看不出想要徹底調查,揪出幕後藏鏡人究責論刑的魄力;還有,讓投資人遭受巨大損失的樂陞併購詐欺案,至今仍未霧散雲開,並懲處相關單位和人員,僅此二例已讓民眾對新政府和內閣有期待落空的感覺…。

身為小市民,也是民進黨的支持者,我不得不在此敬告主席,請正視現在民間對新政府施政不彰的觀感。人民都賦予你立法院多數了,卻還這個不敢那個擔心的!台派費盡了千辛萬苦才拿到實際的執政權,實在禁不起一下子又失去,否則台灣的前途,以及亞洲的民主、世界的和平,皆堪憂…。

(作者為退休教師,台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