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喊了聲「部長加油」,然後呢?

◎ 王國論

郭部長於小英出面喊加油聲下,遞出了非常上訴狀。

這狀子像回力鏢般,旋即駁回收場,部長說對司法的改革失望。

難不成,部長認為小英空咳兩聲,就是改革?要聲響你丟個空罐子在樓梯上,都能比它大聲,但可不要就期盼人會下來。

如何?今日的最高檢跟昨日的最高檢不一樣了?昨日今朝的顏大和,面目態度已不同?

其實,這種駁回通知,於律師界還真像是信箱內的廣告紙。

改革如果只是敲鑼打鼓,還輪得到小英嗎?而小英的「部長加油」,聽在我耳理更像是給一個司法犧牲者的送行詞。

就是因為這樣,我每每想起,阿扁為頭目津貼案赴花蓮開庭時,他意氣風發的「我相信台灣的司法」,對照他後來屁滾尿流,你不改革司法,它就改革你;你無膽扣下扳機,就等著吞子彈。

阿扁的下場給的答案,很多人因之認為司法要改革;但小英的作為,讓人懷疑,總統真瞭解司法要改革甚麼?改革可不是現行司法人員均抓來打五十大板!

今日最高檢的直白,不就大聲的告訴世界,它即是一個等待被改革的場域!它要總統意識到它的存在。

不久前,司法院長的任命才被抽下,但小英似仍舊溫吞,難道抽掉那兩個,其他的就沒問題了?實在是顢頇得可以!

(作者為律師,高雄市民)

◎ 林正德

郭瑤琪提起非常上訴案,遭檢察總長顏大和草率駁回,引爆名嘴痛批,甚至把箭頭指向總統蔡英文。問題是,檢察總長有任期保障,顏大和任期到明年四月底,目前看起來不會像陳聰明被監察院彈劾而請辭,也不會像黃世銘一審被判刑而請辭;那名嘴們要小英怎麼辦?彈劾?起訴?我猜小英也沒有辦法吧!

不過,話說回來,這也正是小英顯現能力與誠意的時刻—如果她想得出解決辦法的話!

(作者任職金融服務業,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