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切勿令支持者對立!

 

 

關於扁案,總統府的正式發言是不希望造成人民之間的「對立」?但蔡總統上任之後的種種作為,卻引發了綠營內的極大對立!不知道在蔡總統的認知裡,是否藍營的對立才是「對立」,綠營內的對立就當空氣?反正票已經拿到了,下次選舉也跑不掉?

例如蔡總統放馬出國,挺英的粉絲說這是尊重法律?但事實上與法律完全無關,因為馬英九的出訪本身就是政治案件,政治案件就該政治處理!蔡英文完全沒有考慮政治效應而縱放馬,等於為馬英九之後的司法案件背書!因為馬英九對國門的來去自如,已經把「有逃亡之虞」的因素消除,就算未來檢方聲押,也不能用這個最重要的理由,請問英粉有好好想過?

此外,之前不准馬去香港的作法也等於自打嘴巴,因為全世界都有中國的官員,馬英九到哪不能洩漏國家機密?在香港會洩漏,在美國或馬來西亞難道就不能洩漏?

關於扁案,英迷認為這只是阿扁的個人案件,支持特赦阿扁的就是少數「比較大聲」的扁迷而已,但一直炮打蔡總統,讓藍營有見縫插針的機會!

其實這種說法才是害了台灣!不信看看蔡總統就職演說,獲得最多掌聲的不正是司法改革?而扁案正是司法改革的指標案例!

扁案根本就是所有司法程序不正義的大集合!法官判扁無罪就換掉?從收押到起訴到判決完全不能交保?對照林益世賴素如呢?特偵組還教唆辜仲諒作偽證誣陷阿扁?陳敏薰也因為壓力而作偽證陷扁於賣官?更重要的是,收押阿扁時根本證據不足,特偵組於收押第二天還特別搭飛機去日本找辜仲諒「做」出對阿扁不利的證據?押人取供回到戒嚴時期?

這麼嚴重的違法案件,如果不能伸張正義,請問政黨輪替有何意義?更重要的,這是全民的事,因為這種不公不義居然連前總統都會碰到,一般小民誰能倖免?

政黨輪替最重要的是興利與除弊,但除弊絕對在興利之前,試問弊不能除,利何從興?台灣目前最大的問題,就是連外國人都不相信台灣的司法及政府的效能,在這種情況之下,誰願意來投資?一個充滿司法不公,公務人員遇事怠惰還互相掩護的政府,能夠得到誰的信心?沒信心如何能拼經濟?

為何扁案必須特赦加上重新調查與審判?因為特赦只是暫停目前的刑罰,也就是讓被告回到最原始的「無最推定」狀態,否則如何面對重新啟動的調查與審判?也就是只有特赦才能讓被告得到憲法所賦予的權力,才能與律師充份討論之後與檢方對抗!

如果扁案可以得到公正的司法程序,不就代表一般人民也能得到?不就代表司法的弊病已被根除?如此要興利還有什麼問題?

< 資料來源:路懷宣 UDN 評論台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