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內幕》台灣竟有人來質問

記者鄒景雯/特稿

北京涉台系統相當層次的官員,最近在與台北去的穿梭者互動時,做了一個對台政情的描述,如果有所聽聞的話,足以讓各色立場者紛紛跌倒。

  • 北京在洪習會決策前,國民黨內的反對聲音很早就直通涉台單位意圖加以勸阻,然到最終並未能力挽狂瀾。(資料照)

  • 北京在洪習會決策前,國民黨內的反對聲音很早就直通涉台單位意圖加以勸阻,然到最終並未能力挽狂瀾。(資料照)

    北京在洪習會決策前,國民黨內的反對聲音很早就直通涉台單位意圖加以勸阻,然到最終並未能力挽狂瀾。(資料照)

這名中國人士是這樣調侃的:「過去聽民進黨說愛台灣,實在不太理解所指為何,不過,現在我們倒是非常明白,國民黨顯然是不愛台灣。」為何這樣說呢?因為,「一些代表國民黨中央來的人,不時好像質疑似地問我們:君無戲言,之前不是說了基礎不牢、地動山搖,怎麼一直沒有地動山搖,到底什麼時候要地動山搖?你們說話不能不算話啊!」

聽到這話的,也是國民黨支持者,回台轉述他的經歷時,亦搖頭不已;而這麼離譜的言談,據稱甚至包括一名張姓策士在內。此一傳話,讓最近因「洪習會」在國民黨內激盪而出的兩派叫陣,更加地白熱化。

台灣內部竟然有人期待中國對台採取地動山搖的行動,不外失權洩憤,或者奪權需要,都是丟臉丟到北京去的賣國行為,以兩岸資訊這麼開放、國共往來如此密集的現況下,這些描述可不要在黨內互打時,正式搬上檯面才好。

北京在洪習會決策前,國民黨內的反對聲音很早就直通涉台單位意圖加以勸阻,然到最終並未能力挽狂瀾,業已造成藍營中的「中華民國派」與「本土派」一致的焦慮,中國共產黨執意打台獨,不惜抬高統一的聲量,更顧不了國民黨此後的權力變化,一名國民黨元老私下不諱言:「北京這麼做,恐怕會加速加重滅了國民黨。」

洪中央的百人團即將啟程前往中國,接下來的這幾天,不論是國共論壇在北京,或是洪主席到人民大會堂見了習總書記,「剉咧等」的,肯定不是民進黨。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