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到底是在幹啥?

 

記者鄒景雯/特稿

洪主席浩浩蕩蕩糾了百人大團到中國去,主場「洪習會」昨天已經落幕,究竟國民黨這趟是去幹啥的?是到了曲終評戲的時候。講得透徹到位一些,這是「寡婦改嫁」、「鰥夫再娶」,真是百般委屈、一味遷就極了。

如此形容國民黨這群善男信女,是夠土,但很真切,看穿了,也就是這麼回事。這些人在台灣,不總是說「中華民國」是他們的最愛?那肯定就是如同女人的夫君,或是男人的元配了。

「中華民國」在一九四九年死過一次,這些人堅持沒有,說「最愛」今年已經一○五歲。老公、老婆既然還沒死,跑向「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懷抱去幹嘛?要判別原因,關鍵就在這些人至少應該當著人家的面提提「中華民國」吧!尤其這個人家,還曾經是「最愛」的仇敵。但光天化日之下,國人定睛細瞧,擺明就是沒聽到。為什麼不提,莫非是「最愛」怎麼了、新歡當然不准提?

果然,大家看到一群國民黨男女喘著氣,爬上了南京中山陵的階梯,還真是在朗讀祭文時提到了「最愛」的名字,但是顯然心有顧忌,不敢把名給說全,索性將其腰斬成兩半,鬼鬼祟祟地出了「『中華』宏顯,『民國』光耀」的藏頭梗。卑微到這般地步,是怕誤了這趟明明就是來改嫁(再娶)的本意?言其寡婦改嫁、百般委屈;鰥夫再娶、一味遷就,何錯之有?

可是,據說國民黨人當年並不是這樣子的。「中華民國」不是始終教導我們:大家為了她,可以拋頭顱、灑熱血嗎?如今,志士先烈沒了,國民黨人根本就在直陳「中華民國」已是死人,他們全成了信仰上的寡婦(鰥夫),急著要去倒追中國共產黨,於是「洪習會」上,豈能一事二主「各表」,當然只有「唯一」一中,才夠傳意。

移情別戀的國民黨人,在中國上演的幕幕景象,對於台灣,怎能說沒有啟發?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