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眼集》國民黨為何壞事

記者鄒景雯/特稿

洪習會後,國民黨釋放了「三議題、一轉述」的訊息,希望為此次中國之行抹脂添色,但是感受在相關當事人心裡,恐怕要啐罵:國民黨真是壞事。

  • 洪習會後,國民黨釋放了「三議題、一轉述」的訊息,希望為此次中國之行抹脂添色。圖為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面握手。(照片由國民黨提供)

    洪習會後,國民黨釋放了「三議題、一轉述」的訊息,希望為此次中國之行抹脂添色。圖為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面握手。(照片由國民黨提供)

所謂的三議題,是國民黨宣稱:他們在洪習會設定了三項議題,希望測試對方的底線,包括:中國承諾藍八縣市首長的八項利多、宋楚瑜出席APEC非正式領袖會議,及中國參加二○一七年世大運,希望習近平能有所考量與支持。

這三者,除了藍八縣市是國共合演的統戰樣板外,另兩件簡直就是做球給外人吃台灣的豆腐。誰不知道洪秀柱出門前,宋楚瑜出席APEC早就已經搞定,國民黨好意思斂這種無本生意的過路財?

至於主辦世大運的台北市,同樣臉上三條線;洪秀柱無視市府長期的協商,在記者會上公然把習近平的「九二共識」前提套在柯文哲頭上,這不是攪局,什麼才是攪局?

國民黨又做了一項轉述,稱習近平在會上脫稿說:「大陸十三億人不會答應台獨,如果共產黨不處理台獨,中國人民會推翻他們。」這種指陳,更是陷習大大於不義。

一是,這講法的邏輯如果成立,是不是等於十三億人若要推翻共產黨,就該答應台獨?況且,習總書記要反台獨何須理由,他會這麼沒腦筋講這種傻話?

二是,台獨已經存在超過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祚,甚至孫中山、毛澤東都曾在不同時期說過支持台獨的話,歷任總書記無不與台獨共存於地表,中國人民有推翻共產黨嗎?

三是,習大大如果真講了,國民黨是洩了習大大很蠢的底;習大大如果沒這樣講,國民黨是把自己的話塞進習大大的口,這就是捏造。無論何者,國民黨對得起習大大嗎?

這一一數落下來,國民黨之所以壞事,原因到底是出於壞?還是笨?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