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投與國發基金的曖昧

時代力量徐永明點出中投充滿國發基金的影子,國發會主委陳添枝說如果有,也是過去的投資案件,會在一個月內整理提出報告。

這件事情,能夠只提出報告嗎?你知道每一個投資案國發會投入多少錢?假設每一個案子平均五億,十個案子就是五十億,二十個案子就是一百億,這個金額不大嗎?陳添枝又說,國發會投資都有一定的審核程序,是的,都有一定的審核程序,出來卻都有中投的影子,這不更令人好奇,為何中投的機率那麼高?陳添枝的答覆,一是提報告,二是有一定審核程序,這是馬政府官僚的標準答案,卻不是人民對新政府要求的答案。

從樂陞相關的補助案子,每個政府補助案子也都經過一定審核程序,我們卻看到官員與業者瓜田之下的灰色地帶,甚至可能是私相授受、官商勾結,那麼充當國家投資旗手的國安基金,有沒有這個可能?

陳添枝可能當官當久了,不知道台灣社會裡多少充滿才華的創業者,多想拿到國發基金的投資,結果是門兒都沒有。而國發基金的投資裡,卻充滿中投的影子,一個中投公司裡的人才,會比台灣社會的人才創意還多嗎?為什麼審核結果那麼多都是中投,這裡面都沒問題嗎?

三前年,我耳聞台灣一個基金同意在矽谷投資一筆十五億台幣,條件就是處理一位高官兒子一筆三千萬的買賣。不嘵得這筆買賣有沒有在陳添枝所說的審核程序裡?

國發基金對中投的投資,國發會不查,行政院當成過去的事,立法院可以裝聾作啞嗎?

(作者為加州會計師,網路科技公司CEO)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張昭仁

張昭仁
加州會計師。前寶島新聲 TNT 台長、桃勤公司總經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