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錢復看中國國民黨

 

日前,前監察院長錢復受邀於中國國民黨總理紀念月會中進行專題演講,旨在檢討國民黨為何接連在二○一四年及二○一六年大選挫敗。對於這場演講,媒體幾乎一面倒,標題皆設定為錢復批評有太多私心者在黨內興風作浪。所言確是,但對廣大民眾來說,這不是重點,重點在於以錢復這樣的聲望,竟也說出一些迂腐至極之言,嚴重違逆了民主。

錢復認為,取消三民主義課程及國家考試,讓中國國民黨最重要的政治思想與理論基礎接連瓦解消失。筆者要問,國民黨何德何能?一個政黨的政治思想為什麼可以做為高中課程?甚而成為國家考試科目?不是標榜天下為公嗎?怎麼都獨厚國民黨?難怪遭到「天下圍攻」。至今,國民黨人依舊黨國不分,這樣的黨怎麼可以不倒?

錢復更指出,早期國民黨有社會工作會,針對工商企業、宗教、農民、漁民及水利會等社會團體都有緊密聯繫,但國民黨卻將資源拱手讓給民進黨。筆者再問,如果是正當經營,沒有二話,錢復豈會不知這是靠龐大黨產跟利益關係所維繫,而這樣不公不義、阻礙政治進步的惡行還要繼續?至今,國民黨人仍然視黨產和黑金為理所當然,這樣的黨怎麼可以不倒?

錢復還說,黨政軍退出校園,讓民進黨趁虛而入,雙手將學校青年送給民進黨。言下之意,不就是坦言國民黨是靠黨政軍在操控跟駕馭青年嗎?這話怎麼敢講得這麼大言不慚?至今,國民黨人還是認為,該由黨政軍看管校園跟青年,這樣的黨怎麼可以不倒?

(作者為基進黨中執委)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劉哲嘉

劉哲嘉
台澎黨秘書長,備役軍法少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