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不會撤軍

 

川普的激烈言論撕裂美國,他勝選後須先撫平人心,否則種族的傷口會在他任內不斷作痛;幸運的是,歐巴馬或柯林頓會幫他這個忙。

有人說柯文哲像川普,但柯主張推倒高牆、超越藍綠,以弭合而當選;川普放言築起高牆、種族壁壘,以撕裂而勝選。兩人是對比,不是類比。

川普說要在美墨邊界築起高牆,而且錢要由墨西哥出;這位美國地產商的話術,一聽就知道不可能,但自認被搶走工作的「憤白」聽得很爽。

這道牆其實是川普的預售屋,選票就是訂金。川普收完訂金,成功當選總統了,這道牆沒蓋也不會有人追究,川普也不必退訂。

川普是生意人,具備唯利是圖的狼性,這種人當總統後也不會從亞洲撤軍。

駐日、韓的美軍達六萬五千人,一旦撤出,根本沒有地方擺,難道要把他們資遣?還沒創造就業,就先製造失業,川普不怕被生吞活剝嗎?支持他競選的兩百多位美國將軍也不容許他這麼幹。

川普其實沒有撤軍的本錢,看穿這點,日、韓就不必擔心。

但川普真是談判高手,脫口撤軍,拉高姿態,盟邦一緊張,先矮半截,急著找他談。此時川普再順應請求,答應不撤,墊高了美國,也成就自己。

進一步後再退一步,對別人而言是回到原點,對川普則不是,他是在原點就地墊高地勢,由他居高,對方在低位。

一進一退之間,川普採取主動,先兵臨城下,再示恩惠,買空賣空,全憑膽識而創造出無形利益。

還沒當上總統,就把對方玩弄於股掌,捨川普其誰?

觀察川普的外交孤立主義、貿易保護主義、索軍事保護費,可試從唯利是圖的角度切入,最終人們會發現,川普其實是務實主義,只要能夠達成獲利目標,他會見好就收的。

(莊榮宏)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