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誰在撕裂族群?

筆者長年關心高雄的公民運動以及社會議題,無論立場價值為何,公民運動就是民主社會正在交流與進步的象徵,然而昨日上午在高雄的一場記者會,著實令筆者開了眼界。 

近日高雄炒得沸沸揚揚的拍扁麵包師傅黃士福,以及號召公民監督的高督盟理事長陳銘彬,昨日上午夥同國民黨的議員們召開了一場「譴責市府違反人權」的記者會。黃士福,自稱沒有立場的中立公民記者,因為假拍扁,真打廣告被網友檢舉,進而遭中央查稅,事後跳出來說地方政府打壓他,並且絕口不提違法工作室的銷量在拍扁後天天賣到缺貨,其身分也在事後被網友踢爆根本是深藍背景,假被害人之名搏盡版面,大飽意外之財。

民主社會的寶貴之處在於求同存異,如今我們卻看到自稱被迫害的麵包師傅,消費人權及陳水扁,行銷成功,生意興隆。(記者陳文嬋攝)

記者會的另一個亮點,高督盟陳銘彬,昔日稱公平公正客觀監督市議員,其監督結果卻三番兩次被人發現私設立場,拿評鑑打壓異己。更被發現評鑑為優質的國民黨籍議員原來是在果菜市場拆遷案中一同話事的好哥們。不知情的公民團體們還以為找到了知音,力捧為上賓,卻在不知實情的情況下,成了工具人。

民主社會的寶貴之處在於求同存異,如今我們卻看到一個自稱被迫害的麵包師傅,消費人權也消費陳水扁,行銷成功,生意興隆;一個自稱超然中立,卻與國民黨各種纏綿的監督團體,打著聳動的標語,引發了不同族群間的憎恨與仇視,彼此謾罵攻擊。事實是,社會停滯不前,但有些人著實樂了。

(高雄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