押自己的寶吧

 

小英用了長期相知互信的好好先生林全,沒什麼不對,但林全用了太多舊日藍官,小英默許就出了問題。如果小英當機立斷,及時換上綠營得力人士出掌重要部會或國營事業董總,就不致發生桃機淹水、華航罷工、雄三亂射等可笑事件,也能事先對勞資雙方做好「一例一休」政策溝通,而不讓藍營見縫插針,故意動員吵鬧,拖延改革。

另如喊得震天價響的司法改革,民眾已不滿難耐。阿扁剛剛卸任,立刻遭到境管,未經審判即被上銬投獄,審理期間法院還有更換法官、教唆偽證等違法事實,綠營執政半年了,未見公正處理,相對於馬英九百案纏身,且有些罪證確鑿,卻可到處遊走,更故意上臉書示威,落差如此巨大,怎令人相信小英能兌現改革司法的承諾?

問題還是在於小英沒有用對人。這個世界變動太快了,連被普遍認為沒有水準的狂人都可選上美國總統,連美、中兩個大國都被小菲律賓的另一個狂人總統玩來玩去,小英實在不能再走規規矩矩的傳統老路了。

法西斯魔頭希特勒有一句話講得很對,「只有德國人能拯救德國」。同樣千真萬確的是:只有台灣人能拯救台灣。無論川普或希拉蕊都不會拯救台灣,小英不必押寶美國,她只有押寶幾個心懷台灣的治國良才,台灣才有希望。

(作者為台灣北社社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