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要十八趴,到中國軟趴趴

吳斯懷等三十二名退將,參加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的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一百五十周年大會,經媒體披露後,引起社會一片譁然。吳斯懷不是普通的老百姓,他曾是中華民國高階將領,現在還受領國家豐厚的月退俸供養中,這身分跑到中國,正襟危坐地聆聽對方國家領導人習近平的訓話,如果這種行為不叫投降,那什麼才是投降?對照於日前他還曾與綠委劉世芳針對改陸官校歌一事有強烈爭辯,當時吳斯懷怒嗆:「先改你們祖墳堂號!」兩者落差,何其之大,也讓人見識到退將面對中(敵)國卑躬屈膝之嘴臉,多麼地令人作噁!

我國退伍中將吳斯懷(前),赴中國聆聽習近平談話。(圖擷自YouTube)

尤其習近平演講內容強調「共產黨才是孫文的最忠實支持者」,充滿了挑釁意味,無異否定了中國國民黨的正統地位。除了吳斯懷表現得軟弱、無所回應以外,國民黨面對中國否定他們是正統繼承人的說法,馬英九只是表達,「國父是我們的國父」,洪秀柱更向黨員喊話,當我們都不要自己的中心思想、創黨理念與立國精神時,怎麼去怪別人,一副連自己的神主牌都保不住的模樣,令人覺得可悲。

主義是一種思想,一種信仰,一種力量,當國民黨一向標榜的「三民主義」都已不再是他們所特有的主義時,國民黨要以什麼來號召群眾?如何帶領群眾?面對中國要把國民黨的價值連根拔起的時候,國民黨的悲歌似乎也已經響起,末日已不遠了啊!

對照吳斯懷在年金改革方案上,時常上各大媒體大放厥詞,態度強硬,動輒以軍人要尊嚴為訴求,要求不得刪減他們的退休福利。殊不知「尊嚴」是要自己表現出來,讓別人尊敬的才是真正的尊嚴,否則在台要十八趴,到中國軟趴趴的表現,是無法獲得人民尊敬的。古人有說「文官不貪財,武將不怕死」,看看吳斯懷的行徑,降敵怕死又貪財好利,不禁令人感嘆中華民國的軍人武德淪喪,莫此為甚。

(台聯黨前立法委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