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六個月就拉警報?

 

南韓的朴槿惠總統受閨密風暴衝擊,民調創新低,還有下台的可能。而美國白宮換了新主人川普,其當選也跌破許多專家的眼鏡,但這也讓人感受到所謂人心思變的力道不要小覷。

為何人心思變呢?因為施政者讓人失望,所以人心思變。小英政府是以「解決問題」口號而上台,現在新政府上台已六個多月了,司法改革、賦稅改革、兩岸問題、年金改革、黨產爭議、一例一休、開放日本核災區食品,如此多的爭議,有哪一項不是跟人民生活有密切關係,到現在好像沒有官員提出說明,讓人民相信政府有解決的能力。蔡英文民調猛跌,關鍵問題是做法和人民期盼的改革有極大落差。

政府要先安內才能攘外,司法改革、賦稅改革就是安內,尤其賦稅改革攸關國家經濟命脈,對一些違法濫權的政府官員,就算已經不是在位者,仍要追溯懲處。要有公平正義的司法改革、賦稅改革才能安內,當人民相信政府後,才能一致攘外,否則國家永無寧日,這是人民對政府的期盼。

政府轉型正義不改革,不解決問題,就等著被趕下台,南韓和美國的前車之鑑,這些只是一個預警,小英政府請三思,更希望妳能造福人民的未來,請拿出改革魄力,問心無愧去執行。

(作者從事電子業)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