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再被習近平甩耳光的支那「知台」學者

英文520演講結束後,支那社科院台研所所長周志懷隨即表示,「『大陸解讀』是向大陸表達善意,符合與大陸相向而行的一步」及「蔡的演說,為兩岸當前的破冰創造了一個條件」。不料,在習近平介入後,下午4時,由國台辦改為定調「一份未完成的答卷」,埋藏協商機制中斷的伏筆;隔天上午,國台辦與海協會更以中斷兩個機制為要脅,要求蔡「寫完答卷」。結果,8月下旬就傳出,周因520發表評論「調子錯誤」而求去。 

有了前車之鑑,當蔡英文決定宋楚瑜出使APEC之後,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院長劉國深認為:「派宋楚瑜擔任APEC特使是不得已為之,但『這個算盤未必能如意』」;上海台灣研究所常務副所長倪永杰也表示,「宋楚瑜不具財經背景,肯定不符合諒解備忘錄的規定,兩岸若沒有默契和互信,『很難去得成APEC大會』」及「大陸會按慣例來處理,主辦國秘魯也不會得罪大陸,宋楚瑜若執意要去,可能會遭到其他國元首的忽視,甚至『無法進到會場裡』」;《聯合報》更代為下旨,大陸到時無論公開或私下場合,也將維持「不交談」、「不接觸」的底線。
 


結果,有圖為證,宋楚瑜跟其他20國領袖安然坐在大會台上。不僅如此,宋與習近平不公開面談十分鐘,國台辦則在媒體追問下被迫承認:習宋兩人「只是在會場的休息室進行了自然簡單的寒暄」。

我們不知這些支那「知台」學者劉國深與倪永杰,是否也會跟周志懷一樣,也要掛冠求去;但很顯然地,他們現在真正需要多瞭解的目標,是習近平、而非台灣。經歷這兩次掌嘴風波,自2014年來,一向被台灣統媒奉為聖旨的「知台」學者金口,如今有如算命仙一樣,青菜講講,還能有「權威性」存在嗎?

當然,這裡也要記錄支那官媒、台灣統媒與國民黨的嚴重誤判:

 

《人民日報》“海外網” 宋楚瑜參加APEC的機率不高 《環球時報》 宋楚瑜“很難去得成APEC大會” 無法進入會場裡
 
《中國時報》 宋楚瑜出席APEC 陸否決 《聯合報》 蔡總統指派宋楚瑜出席APEC 陸不接觸、不交談
老宋披綠袍 習不會買單 宋楚瑜任APEC特使 竹籃打水一場空?
宋楚瑜赴APEC 陸學者:難成行 宋楚瑜出使APEC 李艷秋:冷板凳坐到燙屁股
 
國民黨
宋楚瑜去不成APEC 國民黨幸災樂禍 國民黨南投縣黨部主委洪榮章:APEC會議蔡英文與宋楚瑜都誤判形勢
傳宋楚瑜出任APEC特使 王育敏:代表性稍嫌不足 蔡政府擬派宋楚瑜任APEC代表 國民黨:自我矮化


APEC的例子,跟「九二共識」一樣,中共聯手國民黨與台灣統媒的文攻武嚇,有如煙火;這告訴我們,台灣得以突破支那在國際圍堵的缺口所在。


 

 
 
< 資料來源:pfge·s blo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