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土匪罵人土匪

 

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決議將國民黨中投、欣裕台股權移轉國有,但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卻痛批蔡英文總統已轉型成為「土匪政權」,蔡英文將可指派民進黨的徒子徒孫進入中投公司當官、大撈特撈。

蔡正元批評蔡英文與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的理由,正是全民對國民黨黨產的憤怒。甚至一九五四年二月前台灣省政府主席吳國楨曾向國民大會,痛陳政府六大缺失,第一條是:「一黨專政。國民黨之經費,非由黨員之捐助,乃係政府,即國民之負擔。這種國庫通黨庫做法,除共產極權國家外,實為今古所無。」吳所指的正是國民黨的土匪行徑,延續至今國民黨盡情揮霍不當黨產,無視全民的憤怒,難道這不應還諸全民嗎?

黨的經費,應是黨員捐助。但這些年來,國民黨利用不當黨產投入黨營事業或政黨競爭,揮霍黨產,宛如國民黨、政客的獨享餐,今日國人期待民進黨政府將國民黨不當黨產歸還全民,讓原屬國民黨獨享的利益回饋全民,這才是全民所期盼的。

(作者為稻江管理學院助理教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