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亮台灣?

 

蔡英文總統在總統選舉前,提出一個相當亮麗的口號 - 「點亮台灣」,不知道有多少選民被這一句亮麗的競選口號迷住了。現在距離選後總統即位,也已經半年有餘了,然而我們台灣真的被點亮了嗎?

蔡英文就職演說那一天,總統府前的群眾,聽到總統的一句「司法改革」,拍手叫好的聲音衝破雲霄。台灣社會最黑暗的就是「司法」,台灣社會最令人詬病的就是「司法不公」,選民最期待的,也就是「司法改革」,所以長期以來民間流傳著一句俚語 - 「有錢判生,無錢判死」,這是人民對司法多麼沉重的呼聲啊?

然而這半年來,卻看不到一絲絲司法改革的進度。前朝遺留下來的「冤獄」,受害人照樣在暗無天日的黑牢苦苦忍受;前朝的貪官污吏,照樣逍遙法外,甚至到處趴趴走;前朝許多越權、亂判、吃案的法官,照樣吃香喝辣,我行我素。

蔡總統 - 我們所最期望的台灣第一位女總統 - 希望趕快拿出妳在總統就職典禮時的「魄力」,認真地、誠信地進行廣大台灣選民最盼望的「司法改革」,趕快點亮台灣最黑暗的司法部門。

(作者為藥師,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