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美姝等不到真相

 

阮美姝女士走了,她用她一生的心血,讓台灣人民更清楚了二二八的一點真相。她的勇氣與毅力,實在不是常人可比。我們敬佩她,她不僅是阮朝日的女兒,更是台灣真理公義的女兒,也是我們尊敬的長者。她用六十年找真相,民進黨卻為了權謀阻擋真相。

促轉條例通過了初審,現在卻在院會突然卡住了,民進黨黨團要暫緩,只因不要再開戰場。這理由如果是理由,要我們等待真相還清白,其耆老已,對於沒有多少年歲可以虛耗的長者,情何以堪?每個爭議的法案,都不敢為公理開戰場,難道是要每個議題的台灣人民都站出來,開自己的戰場嗎?

開戰的理由,如果是正義公理,當然要義無反顧,更何況,這在立法院已經是有共識的議題。如果民進黨疼惜台灣二二八受害者與家屬的傷痛,真正重視白色恐怖受害者冤案不明的冤屈與不義,那請民進黨展現勇氣,走你們應該走的最後一哩路。人民就是最大的加油站,不要再讓他們帶著遺憾走。台灣已經太對不起他們了,為何民進黨執政後,仍要用權謀折磨他們?

如果說,促轉條例的最大敵人是時間,民進黨的政治因素,讓敵人越來越多。長輩們等不到最後的真相與真理,不管政治權謀了,「抗議」地離世,遠遠地把我們丟在後面。如同鄭南榕說的,「剩下就是你們的事了」。阮女士一直等到生命乾涸枯竭,民進黨仍權謀算計而沒能還她公義與真相,令人為她不甘, 也為台灣人不甘。

(作者為前德國台灣協會會長,《著有借鏡德國》)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劉威良

劉威良
德國台灣協會前會長,台灣護理師、德國護理師及精神病患專業照護人,德國失智者專業照護人、從事動物輔助活動、教育及輔助治療的研究與資料搜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