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柯救馬?在野時我們被打,執政時我們也被打

 

圍柯救馬?在野時我們被打,執政時我們也被打
民進黨立委柯建銘被圍毆倒地之前,工鬥團體已密集發動抗爭好幾個月,不斷鼓動仇恨情緒。為什麼會這樣?圖/中央社

 

民進黨總召柯建銘被所謂勞團圍毆,跌倒在地。他們還丟出煙霧彈,怎樣?阻止記者拍攝,製造更大的暴力事件?

這件暴力事件引發我的思考,為何綠營在野抗爭,成為施暴的受害者;綠營執政,也是施暴的受害者。這是什麼樣的世道?誰是施暴者?誰是施暴者的幕後主使者?

從所謂勞團無理在有了二休以後每還要保留孫中山、蔣介石誕辰的「黨國假期」,已經嗅出其背後的政治意味——雖然打的是「勞工權益」的口號。國民黨執政時,走上街頭的勞工團體很單純;然而近年來出了這麼多勞工團體,不知道他們是哪裡來的?不但像天天領薪水那樣到政府機關報到衝撞,而且行為越來越暴力?這些是怎麼樣的團體,他們是不是真正的勞工?他們代表多少勞工?內政部可不可以公佈一下?

社運如此走經,已不是單純勞資問題

當年我們抗議陳雲林來訪,沒有任何暴力。我還呼籲警察與民眾「台灣人不打台灣人」,警察就奉命到家裡來調查我這個「列管」對象,在街頭也多次被打傷;現在這些所謂勞工團體每天推擠,甚至施暴立委,國安部門有沒有調查?難道我們就是天生挨打的命?

毆打柯建銘很有標誌性,因為他是提告馬英九洩密罪的主將。尤其馬英九剛剛被檢調傳訊,柯建銘就挨打了,難道這是純屬巧合嗎?最爽的當然是馬英九。民進黨本來已經釋出新善意,在「一例一休」(一週原則休息兩天,其中一天可以加班領高薪,一天絕對休息不得加班)後,又推出工作半年可以有三天特別假的新善意取代一年七天的「黨國假期」,但是不但沒有緩和矛盾,反而激化矛盾,引發更大暴力。這種荒謬情況,顯然已經不是一般的勞資問題。

圍毆者高喊他們一直要抗爭到民進黨下台為止。要民進黨下台,這不是勞工權益問題,而是政治問題。國民黨沒有給勞工「二休」的權益,民進黨給了,結果還要民進黨下台,那就是要國民黨上台咯?連續的善意都引發更大衝突,原來他們是想回到國民黨的原點。這些人的面目難道沒有暴露出來?

年輕人不懂工運歷史,為假正義口號所惑

資本主義誕生以後,出現勞工階級,也出現了勞工團體。但同樣是工會,有真正代表工人利益的工會,也有代表資方利益的工會,被稱為「黃色工會」,那些工會領導人被稱為「工賊」!聲稱代表所謂工人階級利益的共產黨,現在看看淪為什麼貨色?主張「扶助工農」的孫中山,號稱是國民黨政府的「國父」,然而國民黨又為工農做了什麼?黨產是工農的嗎?這些勞團沒有去反對國民黨,卻反對給了工人二休加上特別假的民進黨。這裡面沒有工賊嗎?目前興航工會爭取的員工權益是我們必須支持的正常勞工運動;但學日本共產黨外圍工會的「春鬥」、「秋鬥」,則是政治議題。

有些年輕人不懂勞工運動歷史,為假正義的口號所迷惑。應該多想想,別被背後的黨國所利用。有的政黨,還沉溺在選舉時候與柯建銘的恩怨,不顧綠營執政有許多更迫切的問題需要解決,卻也糾纏在這些「黨國假期」的爭議中,突顯格局的狹小。希望他們冷靜思考一下。如果還有一些具體問題需要解決,社會上有必要為具體小事阻擋表決,動用暴力?

至於執政的民進黨,也必須有政治嗅覺,否則蔡英文可能變成第二個陳水扁。政治流氓欺軟怕硬、恃強凌弱,這是我一再說過的。善意並非無限,必須顧及民眾整體利益。如果釋放的善意不被接受,反而導致社會亂象,人心浮動,那就要施展鐵腕行使公權力,維護社會的穩定。如果解決不了這些社會亂象,怎麼解決更大規模橫行的第五縱隊?掌握了公權力不用,就是慢性自殺,也會被支持者所拋棄。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林保華

林保華
資深政經評論家、中共黨史學者。親歷反右、大躍進、文革各項政治運動。曾任教上海華東師範大學,教授中共黨史。2009年創辦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擔任理事長。著有﹕《一個中國人的台灣情》﹑《我的雜種人生--林保華回憶錄》﹑《用鮮血和謊言寫下的百年中共黨史》......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