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七天假? 砍國會議員?

 

很多人對於七天假還是霧煞煞。簡單陳述如下:(一)實施週休二日前,台灣的國定假日共有十九天。實施週休二日後,同時砍掉七天假,還剩十二天假。除了國定假日外,台灣勞基法還依照年資,規定很多天的特別假,最多可達三十天。(二)公教人員已經實施週休二日,他們的七天假已經被砍。假如勞工保有七天假,勢必造成一國兩制。

大家都贊同實施週休二日,但是配套措施「砍掉七天假」過分嗎?以美國為例,除了週休二日外,美國國定假日是六天,去年歐巴馬總統才下令給每年三天病假,一共有九天。再者,美國法律並沒有特別假的規定,雖然很多公司都給予更多假期,但是一般底層的服務業都只是遵照國定假日放假。台灣除週休二日外,還有十二天國定假日,比美國多三天外,還有許多天的特別假,為什麼不能接受?

勤奮是台灣人的優點,也是台灣人的驕傲,我們不是懶惰的民族。前輩們辛勤工作,打下今日台灣的經濟基礎,帶領台灣經濟起飛,由赤貧進入小康社會。今天竟然有人為七天假毆打國會議員,真是可恥。你們不能為國家的競爭力著想嗎?你們對得起一生為台灣付出的前輩們嗎?

圍毆柯建銘的暴力事件,全國人民都應該站出來譴責。民主體制允許和平理性的抗爭活動,但是絕不允許這種暴力行為。執法機關應該嚴厲查辦,法律是維護公共安全的最後一道防線,暴力行為必須依法懲罰,才能避免相同的事再度發生。

民進黨在野的時候反對砍七天假,執政後才發現,砍七天假會衝擊到中小企業。這是民進黨所犯下的錯誤,民進黨必須承擔。我們支持民進黨在這關鍵議題上,絕對不可退縮,就算會損失選票,也要堅持到底,因為這是有關台灣的競爭力,有關台灣的經濟發展,有關台灣的生存,沒有退縮的餘地。

(作者為二○一六海外小英後援會會長)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