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惹毛川普,大事不妙!

川普尚未就任美國總統前,只不過接了一通「台灣總統」蔡英文的道賀電話,引發全球矚目,熱烈討論,並不意外。但北京卻藉此不斷抗議,而「看門狗」的「環球時報」還連狂吠兩天,一抨擊「川普恐怕要用他的整個任期專門幹這些事」,二威嚇「中國實力高速增長,美國已不再是台海形勢的主導力量」,又批「當前的懲罰行動應當打向台灣當局,這同樣是與川普的一種對話」云云。

這下,可惹毛了川普,今天又在臉書發文向中國嗆聲:「中國要貶值人民幣之前(此舉恐讓美國公司難以競爭)、對美國進口貨課徵重稅(美國卻沒有對他們課稅),又在南海擴建軍事設施,有問過美國嗎?我可不這麼認為!」顯然埋下未來美中關係惡化的伏筆,北京將有大苦頭吃了!

川普敢挑戰僵化的「一中」政策,是有備而來的。(圖:法新社)

儘管川普不斷在推特貼文,讓美國主流媒體不爽(按:大選前後關係惡化),認為這會影響美中關係,但川普的重要幕僚康威今天嚴正表示,川普知道美國的政策,他不過是接聽和美國有數十億生意往來的台灣總統的賀電,面對美國輿論質疑,呼籲「大家都應冷靜」。然則,川普認為北京的不友善態度,仍然讓他很感冒,就直接在臉書向北京嗆聲,認為是「撈過了界」(連前美駐聯合國大使波登都批「中國管不著美國總統的事」)!

北京的過度反應,暴露了國安團隊危機處理及鬥智能力太差,失去平常心,而且只會鬥氣,不見格局和識見,不能沈著應變,只會怪罪台灣,霸凌弱者,反被川普及其核心團隊看透透,且把中國的貶值人民幣、對美國進口貨課徵重稅(美國卻沒有對中國課稅),乃至在南海擴建軍事設施等的惡行公諸於世,讓北京在國際社會和媒體上丟臉到家!得不償失,真是可悲也!

川普是新世紀網路革命下的英雄,而在此次美國總統大選中勝出,就已改變了美國政治的遊戲規則,充分顯現一個新的網路民主時代的來臨!他用臉書、推特等網路工具,能直接與民眾、世界來往,表達施政理念,習大大能嗎?!北京的共產黨核心團隊,以八股僵化封建思維,用專制鐵腕統治中國,究能宰制多久?!世人都在看!

如果把川普執政核心團隊,與習大大的封建黨僚團隊成員,作超級比一比,不論在科技、政治領域的新思維和文韜武略層面,乃至使用網路工具層面,簡直落後太多,光是川普的國安團隊幾多是「文武全才」,像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就是「大將中的大將」。而出任國家安全顧問、前國防情報署署長的佛林(Michael Flynn)將軍,更是「智勇雙全」,另眾議員龐裴(Mike Pompeo)擔任中情局長,亦非省油的燈;首席策士兼高級顧問的巴農(Steve Bannon),還有「星際黑武士」之稱。又如,華爾街老將馬鈕金(Steven Mnuchin)與羅斯(Wilbur Ross)分別擔任財政部長與商務部長,更是財金、經貿的佼佼者。

川普敢挑戰僵化的「一中」政策,是有備而來的!連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前處長司徒文(William Stanton),近日在接受周玉蔻主持的《蔻蔻早餐》廣播節目中,都說,美國過去「一個中國」的政策是錯的。他認為英川的熱線電話,應該是川普幕僚作出的計畫與建議,而不是台灣單方面的行動,這是一個很正面的事情,他更強調美國早就該做了,因為美國方面從未講過中國對台灣擁有主權。

此外,未來川普政府要用財金經貿手段對付中國的經貿,可說是易如反掌!例如中國沒有嚴格執行對北韓的制裁,仍有部分中資企業和銀行仍與北韓進行非法貿易,美方很可能將把這些企業列為黑名單。而在全球大戰略上的「聯俄制中」,以及全方位的軍事部署等,川普政府都將有不同以往的「故步自封」作為,類如南海主權與南韓薩德飛彈系統,乃至日本將挑起亞太軍事防衛重擔等等,勢將會產生新貌!

同時,無獨有偶,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亦在今天NTV電視台專訪中,大力讚揚他的好朋友川普,是個絕頂聰明的人,並相信他會很快就能理解自己身負重任,行事得宜。而克里姆林宮在上個月亦表示,川普當選總統後,曾首度與普丁通電話時,雙方同意必須加強推動美俄關係「正常化」。顯見美俄關係勢將破冰,未來的緊密合作(川核心團隊與普丁高層熟稔),則是可預見的!

在今天的網路政治的新時代中,世界已如「地球村」,可說是無遠弗屆,聲息互通;只有中共還在「抱殘守缺」,緊抱馬列毛等教條封建思想意識治國,妄想以槍桿子控制網路及民主;如今川普和普丁都是網路工具高手,又能創新思維,行動快速,而北京的「老態龍鍾」步伐,又如何能與之抗衡和競爭耶?!

< 資料來源:自由限時批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